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法語:為什麼墮胎婦女自殺的可能性高


時間:2014/12/26 作者:清淨心

一項研究表明,曾經墮胎的婦女,自殺的可能性是一般婦女的九倍。她為什麼要自殺?也是身不由已,她的思想也是被干擾了。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有個研究表明,少女墮胎在半年之內的自殺比例,是未墮胎少女的十倍。

我也曾經遇過學佛的同修,也有的有自殺傾向的,幸好她自殺之前跑來問我,她很沮喪,她問我怎么樣能夠走出自己思想的困境?我就勸她懺悔。這種同修多半是女同修,而且多半都是有過墮胎的。所以她自殺的這個念頭不是她自己想的,都是那個冤親債主處罰她。所以,「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我們自己如果希望遠離禍患、得到福報,就要禁止造作惡業。

假如過去糊塗不懂事,造作了惡業,現在要深刻懺悔,真的在佛前痛哭流涕,向這些過去自己無知傷害的眾生求懺悔。自己用功精進念佛,斷惡修善,把功德迴向給他們,那是贖罪!讓他們能夠得到超度,勸導他們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恭錄自『淨宗根本戒』定弘法師主講(第八集)2012/3/4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57-068-000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