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團體修六和敬,心地清淨平等沒有高下


時間:2014/12/27 作者:佛前明燈

佛要求團體,無論大小都要修六和敬,這是佛心目當中理想的僧團,就是團體生活。四個人以上在一起生活、共修,就稱為僧團,但是一定要修六和敬,不修六和敬不叫僧團,修六和敬才是真正的僧團。我們今天學習,別人跟我和不和,不要去過問,要回過頭來問自己,我跟大家和不和、我對大家敬不敬?心裡頭真有誠敬,外面和睦自然就容易了。

心裏面沒有誠敬,外面再聽信謠言,如果有人有心煽動間離、撥弄是非,他就成功了,你就上當了。在今天的社會,這個事情太普遍了,我們要如何應對?決定不聽謠言,決定不聽是非,他來給我講,我念我的阿彌陀佛,這就對了。

對人、對事,心地清淨沒有染污,心地平等沒有高下。我們要把《無量壽經》用在生活上,《無量壽經》裡頭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發菩提心,一向專念」,你能掌握住這句話,你就決定得生淨土。緊緊抓住這一句,其它萬緣放下。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六三集)2012/8/11檔名:02-037-046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