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台灣記者觀落陰的經歷-一句佛號具足所有的功德


時間:2014/12/30 作者:真如妙心

曾經有一個年輕人,他是雜誌記者,專門為他的雜誌採訪靈異事件。有一次,他所要參訪的地方,就是所謂的「觀落陰」。「觀落陰」就好像看電視一樣,一方面看電視,一方面還可以跟旁邊的人講話。觀落陰時雙腳不是踏在地面上,是踏在一張符咒上,眼睛用毛巾蒙起來,毛巾裡面也是用符咒把眼睛蒙住,司法的人是一般道士,就在旁邊敲木魚來持咒語。觀者就靜靜地坐在那裡,如果他的腦海中出現異景的話,就要告訴持咒的人,持咒的人就曉得已經進入陰間了。然後,他會再換持另一種咒語,把他引導到這個人所希望的境界。比如,他想看自己在陰間的親人,或看他的命運,所以有種種的咒語做種種的引導。

這個年輕人二十幾歲,他去採訪時也親自當場體驗,現場大概十個人左右,沒有一個進去,只有他進得去。他想去找找他死去的外婆,因為他從小是外婆扶養長大的。找、找、找,在一個很偏僻、荒涼,而且很寂寞的地方,有一間間很低矮又不華麗的小房子,在其中一個房子裡面,他找到了他的外婆。祖孫難得在陰間見面,覺得很興奮,有說不完的話。這個道士在旁邊說:「你問外婆缺不缺錢?缺的話現在立即燒,她就能夠立即得到,不會被其它孤魂野鬼搶走。」他就問了外婆需不需要錢?現在可以燒給她。當他這樣問的時候,心裡靈機一動,想到既然要燒紙錢給外婆,那不如這一句佛號功德更大,就念了一聲「南無阿彌陀佛」。本來在那種地方是不讓人誦經持咒,也不能念其它的佛號的。因為誦經持咒或念佛號恐怕會干擾、障礙它的過程。他這一句佛號一念出來的時候,立刻空中出現阿彌陀佛,而且,阿彌陀佛手中抱著珠寶箱;同時,這個珠寶箱也已經在他外祖母的懷抱中了。而外祖母所穿的衣服頓時變得華貴像菩薩的衣服;相貌也變得很莊嚴,所穿的鞋子是純金的。他外婆把腳舉起來,讓他看到這雙鞋子像黃金般的光亮、高貴。

他把這一事件告訴我,我就問他:「你當初念了幾句佛號?」他說,「只念一句。」我又問:「你怎麼不多念幾句?」他說:「沒有想到!」因為他不是念佛人,如果是念佛人,則不管在什麼地方、什麼時間,遇到什麼事情,都會不假思索地念佛,心中憶念著佛,或是口中稱念佛名,而那個時候會更加地持續念佛。但他不是念佛人,他只是因為採訪宗教的靈異事跡,所以曉得這一句名號的偉大而已。

我們在陽間念佛,好像很平常,沒有什麼奇特的,看不到我們身上放光,也看不到阿彌陀佛顯現在空中。但是陰間念佛就不一樣了,陰間念佛佛力出現,而且陰間的人一聽到,或者是一念出,相貌立即轉變。因為一般人福報和智慧都是不足的,念佛會增加福德和智慧,尤其是在陰間念佛,相貌會立刻改變。這當然是因為阿彌陀佛的慈悲,把功德累積在這一句名號,假若我們一生中要以自己修行,累積種種的善事功德,再怎麼修都不及這一句名號的功德。因為這一句名號是萬德,是所有功德都已經成就,容納在這一句名號裡面了。所以,我們不論怎麼樣念佛,它本身都具足所有的功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