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山西老人158年三次轉世前世狀元今世村姑(二)


時間:2014/12/31 作者:淨山

我們為什麼千里迢迢來拜訪牛居士?目的想核實來自各渠道的「再生人」信息的真實性。

最初是從一本上世紀八十年代的中功雜誌上知道山西、河南一些「再生人」的事跡,後來從網路得知更多的再生人」的信息,於是就想對這些事情了解一下,調查其真實性如何。

本人曾學習過中功,曾遇到帶有「靈鴿」的功友等,一些難以科學常識解釋的現象,引起我對人生奧秘的探索興趣。2006年,因為一個奇異的、並在後來生活場景中出現的夢境,使我開始接觸《地藏菩薩本願經》,逐步進入佛門。

佛教理論的終極目標,是教育大眾出離「六道輪迴」。「六道」是指人、天、阿修羅、畜生、餓鬼、地獄六道。每個生命都是因為無明顛倒造作的「業力」,才在六道中輪轉不休,痛苦不堪。畜生、餓鬼、地獄三惡道的痛苦不必說了,而人、天、阿修羅三善道,痛苦雖然比三餓道輕,但同樣存在「八苦」。而且會因為迷惑造惡業,來世可能更加痛苦。佛陀告訴我們,萬法皆空,因果不空。善惡必然有報,三世因果,真實不虛。

如何才能出離輪迴?偉大的教師佛陀,教大眾修學五個方面科目:淨業三福、六和敬、戒定慧、六度、普賢十願。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根基和意願進行修學(種因),得到各人希望的果。這些修學的果分別成就人天乘(人、天眾)、小乘羅漢、大乘菩薩、佛等果位。

人天乘的基礎是五戒十善,這也是淨業三福的核心,如果人人按佛陀教誨去做,人間即淨土。按佛陀教誨斷惡修善,得人天福報,可以有美好的人生,但不能出輪迴;如果以真實利益眾生的心積功累德,求生西方淨土,可以出離「六道輪迴」。

我相信因果,覺得佛教理論非常有道理。但理解和相信「六道輪迴」理論一開始卻很困難,而這是修學的重要基礎。對於從國小習科學,心中「無神論」觀念根深蒂固的我們,「六道輪迴」理論實在是太難以理解了。我們都相信眼見為實,人、畜生這二道,我們天天打交道;而天、阿修羅、鬼、地獄四道眾生,我們無法見到,所以很疑惑,這很正常。

「再生人」、以及他們所講的前世記憶是真的嗎?如果這一切是真,我的人生觀就要大大改變了,雖然改變固有觀念往往非常艱難,但如果明知是錯,當然不能讓自己一錯再錯。

千里之行,只為實地考察「再生人」。因為人生短暫,人命珍貴,所以對生命奧秘的探索是最值得關注的。山西張成保、折國娥、牛文啟等,到海南島唐江山、湖南通道侗族自治縣坪陽鄉再生人等報導,我都希望一一核實調查。我願意老老實實做些調查研究,來判斷事情的真假。這也是我不遠千里去拜訪牛文啟和其他記得前世的「再生人」的原因。這就是山西之行的緣起。

終於來到牛文啟老人面前,還住在她的家裡,並在她家住了三天,多麼幸運,我當然要藉此好好了解和觀察了。這三天,我們儘可能多和老人交談,只可惜她能聽懂我們的國語,但我們無法聽懂她的山西裴溝村方言。

天無絕人之路。幸虧老人會寫字,所以我們的直接談話大多是筆談。雖然老人這一生沒有讀過書,但她會寫繁體字,她儘量以孫子的紙筆回答我們的問題。

但她家裡筆墨紙張也很少,所以我們常常需要到村里尋找會講國語,又願意花時間為我們」翻譯「牛文啟老人方言的人,來幫助我們進行交談。當然,此舉也可順便了解村民們如何看待這件事情。

山西老人158年三次轉世前世狀元今世村姑(二)

牛文啟老人居住的窯洞,老人平時就和小孫子睡在這個炕上。(圖片來源:資料圖)

她的孫子偉琪時年十五歲,上中學,功課較重早出晚歸。會講國語的他,晚上回家就常常被我們「抓壯丁」,充當了我們與他奶奶之間交談的「翻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