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山西老人158年三次轉世前世狀元今世村姑(三)


時間:2014/12/31 作者:淨山

為什麼老人沒有讀過書卻會寫繁體字呢?老人說,這是她前世讀書的底子。她說,前世書讀得很好,曾中狀元。時間是清朝年間,與范無病同時中的狀元。范是武狀元,自己是文狀元。

她還說,姑表弟讀書較差,自己曾為他替考,死後受到閻王斥責,因是真心幫助表弟,沒有得表弟一分錢,被免予處罰。

有一次老人背誦了一首非常長的偈子-類似詩歌,雖不一定押韻,但言辭古雅,很有哲理,真不是一個沒有受過教育的老太太能夠即興編出來的。

為慎重起見,我們還訪問了老人的鄰居,以及裴溝村的不少村民,甚至包括跑“石樓-裴溝”線路的客運司機等人。聽我們詢問牛文啟前世今生事的真假,人們都異口同聲的說,她娘家距此僅五里路,嫁過來幾十年了,她是個老實人,從不騙人,她所講的事情都是可信的。

人們說,她八歲就開始講前生的事,而且後來她和家人曾按她前世記憶住址去找過她前世在西安、河南的老家,全都找到過,當時社會發展慢,好些地方都還是她記憶中的樣子;老人至今還能講西安、河南省的方言;而她家門口現在還在使用的一個小柴灶,鄰居說,老人家親手造的這個灶的樣式是河南式,這個村里只此一個,樣式非常獨特。

山西老人158年三次轉世前世狀元今世村姑(三)

右一、右二分別是老人的鄉親和鄰居。(圖片來源:資料圖)

為什麼記得前世的人這么少呢?為什麼我們都不記得自己的前世呢?

按照佛經,這是“隔陰之迷”。佛說“入胎、住胎、出胎”的痛苦太深,把記憶完全喪失了。

南懷瑾先生在講《南禪七日》時講過:神識在入胎時,就像一隻蒼蠅突然進了電風扇一樣,更確切說是進攪拌機,馬上被攪進去並給攪暈了。僅這一關,就能讓我們一般人完全迷失記憶了。

“住胎”:佛在經中,稱住胎時為“胎獄”,和坐監獄一樣受罪。既使前面入胎時沒有迷到,到這裡,悶十個月也給悶迷了。

“出胎”:佛說:“如千針刺鮮肉”的痛苦。所以,小孩生出來,皮膚碰到空氣,就如拿千萬把針頭刺扎鮮肉一樣,沒一個不哭的,太痛苦了!

既使是一個人修行得很了不起了,能夠做到入胎、住胎不迷,但是到了“出胎”這一關非迷不可。能夠出胎不迷者,那真是證果的大阿羅漢,乘願再來的佛、菩薩、聖人了。

除非“奪舍”。所謂奪舍,就是奪了別人的房舍——肉身去住。

南懷瑾先生在講《我說參同契》一書中,說道家和密宗有一種功夫叫作奪舍。就是把自已的神識進入剛死的嬰兒的體內。能夠奪舍的人,一般有較高的修為,並且功行和道德也是很高的,為了不再轉世被迷(隔陰之迷),他是借個身體繼續再來修煉,所以他們是出胎不迷。南懷瑾先生說:“如果道德不夠,幹這個,會犯天條的。”

牛文啟老人對多次轉世投胎經歷,前後158年的事情記得很清楚。

根據“隔陰之迷”理論,我認為,牛文啟做騾馬商人以及高官之前的某個前世,一定有很高的修煉水平。否則無法解釋她這三世158年間的轉世記憶。從她自述發願為村里修觀世音菩薩廟多活了不少年來看,可見一斑。

她說今生的壽命本來是25歲,因發願要為裴溝村修觀世音寺廟,沒有資金,一直活到88歲,才將觀世音廟修起開光。她說修寺院的目的是讓觀世音菩薩的形象留在人間,讓大家知道真有輪迴,真有菩薩,不要做壞事。之後她說不再來人間了。

在偏僻鄉村,拜訪這樣一位老人,聽她講述她的前世經歷,看見沒有讀過書的她寫繁體字,背誦子等,真是非常不可思議,覺得就象是佛陀在面前,給我宣講法界的真實性一樣的震撼。也對經上“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做如是觀”的教導,有了一點感受。

回四川後,我曾上網查資料,清順治16年是哪年?那年的狀元是否范無病(海燈法啊)?但最後沒有查到確切資料。不知道是否是老人的方言翻譯失誤?比如把”解元“誤為“狀元”?還是時間記憶有誤?這個就需要有條件的同修們努力去揭開這個謎底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