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山西老人158年三次轉世前世狀元今世村姑(四)


時間:2014/12/31 作者:淨山

和老人三天近距離相處,感覺她非常淳樸善良,的確不可能為此騙人。而且她多年堅持講述這個前世今生故事,也沒有從中得到什麼好處,還是一直堅持講述這個同樣的故事。

相處三天,這位老人的善良真誠,給我們很深印象。她曾於2007年皈依佛門。下圖是她的皈依證,法名「妙文」,真是非常確切。

山西老人158年三次轉世前世狀元今世村姑(四)

老人的皈依證(圖片來源:資料圖)

當我們離開牛文啟老人家時,彼此都有些依依不捨。老人已經93歲了,再見是何時呢?老人送了我們一些美麗的剪紙,是她憑一把剪刀剪出的。上圖的這隻通人性的黃狗送了我們很遠,我們一再吩咐它快回去,才乖乖地坐在山坡上目送我們。我們對它念了許多「往生咒」,希望它來世得人身,聞佛法,速出輪迴!

和這位老人分別後,我們還曾拜訪了山西另外兩位知道自己前世的「再生人」,這些有益的經歷就不在這裡敘述了。很有意思的是,許多山西農村老鄉對我們千里迢迢,只為搞清楚是否有輪迴感到很不理解,他們覺得這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情,老鄉們說,他們周圍這種事情非常多。這些」再生人「還不是和普通人一樣過日子,沒有意思。我們一再要求告訴我們某某再生人地址時,老鄉通常不願意,即使最後說了,也一再叮囑「可不要對他說是我告訴你的啊」因為這些再生人即使知道自己的前世,但往往沒有能夠象牛居士一樣繼續念佛修行,他們生活在普通人中,由於知曉前世糾葛,有時候會多一重普通人難以理解的困惑,比如折國娥前世的兒子當時40多歲,卻要喊年僅30多歲又是女子的折為「爹」,面對許多人奇異的眼光,可知他們內心承受的壓力,這也是他們不欲為人知曉的原因之一吧,他們通常不願意因此被人打擾。但我們的拜訪還是很有收穫,知道了這些事情原來是真實不虛的。

在我們拜訪的「再生人」中,牛文啟老人是對我們最慈悲的一位。初次見面,我們對她並沒有陌生感,很自然的就稱呼她「老姨」。後來她說某個前世曾與我們母親做姊妹,原來這聲」老姨「的稱謂,前因如此!

山西之行的結論是:六道輪迴是真實不虛的。

回川後,我們曾想再去山西看望牛文啟老人,但在2012年暑假將盡驚聞噩耗,她兒子全德告知我們,老人家於農曆七月二十九日去世。她兒子說,老人去世時什麼都知道,並且知道自己將於七月二十九日去世。聽聞此言,悲傷時又有些欣慰,想來素有修持的老人當歸淨土。感念老人恩德,其後我們曾在四川的彭州、樂至等地多處寺院為老人立往生牌位超度,並將自己誦經念佛功德回向老人,希望她往生西方淨土蓮品增上!

在我的母親之外,牛文啟老人是於我法身慧命最有大恩的恩人,是在紅塵中度我的菩薩。

她以我親見共處的首位「再生人」身份,為我們現身說法,證明了佛法的真實性,對我的巨大震撼,不亞於親在釋迦牟尼佛的法座前聽聞妙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