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身體上有特殊的疾病,請問是否念佛、持咒可以消除疾病?


時間:2015/1/4 作者:長存善心

身體上有特殊的疾病,請問是否念佛、持咒可以消除疾病?

答:念佛、持咒可以消除疾病,靈不靈要看你自己。不會念佛的人有口無心,這個不靈。會念佛的人是心口一如,口裡有阿彌陀佛,心裡有阿彌陀佛,這個靈。念咒也是一樣,咒屬密法,講求三密相應,身口意三個條件具足,這個咒靈。

而念咒一定要有老師教導,咒要有觀想,觀想是意密。現在密教大家念得最普遍的是觀世音菩薩六字大明咒:「嗡、嘛、呢、叭、咪、吽」。「嗡」是身,這個字音圓圓滿滿具足法身、報身、應化身;「嘛呢」是蓮花;「叭咪」是保持;「吽」是意。這個咒的意思就是:「保持你的身心像蓮花一樣的出污泥而不染」。我們念這個咒立刻就想到,「我身心清淨、一塵不染」,這咒就靈了。念咒,還自私自利,還是非人我,還搞貪嗔痴慢,這咒不靈了。

佛說:「一切法從心想生」,你的念頭純正,身上的病當然就沒有了。現在的醫生講「心理健康」,念佛、念咒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身上有點小毛病,不必去治也能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