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關於持咒往生的問題


時間:2015/1/6 作者:luxuli

南無阿彌陀佛!首先很感激網站的一位師兄對我幫助,看完了他給我的《認識佛教》淨空法師的講解之後,我覺得對於我這樣一個初學者來說,真是一次重大的洗禮,不但解開了我心中許多的迷惑和不解,同時也給我的修行指明了道路.真的很感激。但我還是有幾個迷惑不解,也許是我理解不到,所以想請師兄們或同修們,能給我講解一二,我將不勝感激!

一. 關於神鬼的問題

經上說有六道輪迴,而除了佛能化身到我們人道來之外,是不是鬼神也能到我人道來。因為神道的確影響也蠻大的,像我們家鄉,每個村都有一個廟,廟裡都供著神仙、土地、觀音、也有文殊、普賢,衣著都不是佛形象,只是他們被神化了,而不是說佛。而在現在的生活,也有很多家庭,遭遇了很多不幸,請了一些算命、或是看風水之後,的確有所改變,或是變好,才至於人們去相信他,尊敬他。 我也親身經歷過,算命先生可以把我兒子身上一個特徵說出來,這個特徵不明顯,我不說別人是不知道的,但他沒見過我兒子,也沒聽過,他也說得出來。這位算位先生,其實他也很低調,平是也是和我們一樣的生活,別人找他,他才幫忙,關於他,附近的人都很相信他,因為他也不只幫過一個人。所以說這是不是人們所說的神通,而神通是不是也存在於佛教,這個我不知道怎么理解。

二、關於往生

淨空法師說要做到一心不亂才可能往生,如果是這樣,我覺得很多人難做到,或是不知什麼時候能做到。我在經上看到有很多種往生的,比如說地藏有一世為婆羅門之女,為讓她母親脫離惡趣,變買家產誠心供養佛,後來她母親就脫離了地獄,這個是我最深刻的。其它方法好像好有,如臨終前一心專念阿彌陀佛也可往生。還有 經上所說的持名號念誦或搶救無持咒可以去很多業障,或是功德。這一點我也很迷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