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問:我念大悲咒一年了,皈依後,請問早晚課還要念大悲咒嗎?我去外地時,早晚課又該怎麼做?


時間:2015/1/7 作者:長存善心

我念大悲咒一年了,皈依後,請問早晚課還要念大悲咒嗎?我去外地時,早晚課又該怎麼做?拜菩薩是否需要燒金紙?

答:佛法的修學,最重要是專精,所謂「一門深入,長時薰習」,功夫才能得力。功課做雜了,只能與佛菩薩結善緣,這一生要成就非常困難,你應當要多聽經,能夠聽上一、兩年,這些問題就解決了。

出外旅行,早晚課一樣可以不中斷。旅行時,可以帶佛像供養,尤其現在的佛卡面積不大,攜帶很方便,在旅館房間裡面也可以供養。

拜佛、拜菩薩,決定不要燒金銀紙,這些東西是民間祭祀鬼神的一種方式,不是供養佛菩薩的。供養佛菩薩,《華嚴經》講「如說修行供養」最好。佛經怎樣教導我們,我們老老實實依教奉行,這是最好的供養。所以,不必燒這些金銀紙,甚至於供具都不需要。供具是表法,道場才需要,為了提醒大眾,個人要不要都沒有關係。通常家裡的佛堂,只要供養一杯水、一支香、香花及燈燭。而供養真正的意義,一定要曉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