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戒除手淫的有效心得


時間:2015/1/9 作者:塵出

作者:塵出

首先要說明邪淫能夠很快速的消耗人天福報,使人厄運連連、精神萎靡、喪失信心、經濟拮据、身體崩潰、未老先衰,它的副作用應該是手淫患者所共知的,所以,為了擁有美好、幸福的生活,戒除手淫迫在眉睫,下面簡要敘述自己的心得,供各位同修借鑑。

一、首先要明白快速增長福報能夠幫助戒除邪淫。做到以下幾點可以停止消耗福報。

1、停止邪淫。邪淫包括手淫、未婚同居、婚外情、同性戀、意淫、看和黃色有關的視頻圖片、網上轉發有關黃色內容等。

2、不能頂撞、辱罵父母、上級領導。

3、不要再殺生。

4、不要做對他人或眾生有害的事情。

二、做到以下幾點可以增長福報。

1、堅持放生。

2、堅持念經。

3、孝敬父母,恭敬上級。

4、對犯過的邪淫罪業進行懺悔。

三、放生是增福報最快的法門,這點是同修共知的。首先,儘自己最大的力量堅持每天或定期放生,放生款花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盡力就行了,功德和福報的增長是和心誠的程度成正比,心量越大、越誠,功德和福報越大,所以,一定要盡力去做。放什麼可以從佛教網站上學習一下,把放生變成生活習慣,堅持下去,努力培養對萬物的慈悲心,放生後把功德回向給十方眾生。

四、如果在持戒期間,還看一些黃色視頻、圖片,那在持戒期間所做的功德也是會消耗貽盡的,不留半點。手淫要說是一次性的完全戒除,可能性不大,但不排除有大毅力的人能做到,這就需要制定好要做的功課,用提升福報來幫助自己戒除邪淫。如果能做到吃素的話是最好的,能有效遏制淫慾。

五、其次可以每天堅持念誦《四種決定清靜明誨》,此經據說是消除邪淫業障最好的經文,效果也最為猛烈。每天儘可能多念,但一定要每天堅持,持續一個月可以有大效果,這一點也很重要。如果持戒中又破戒手淫了,也不要氣餒,明白這只是戒淫的過程,不要給自己心理壓力,認為前功盡棄了,要繼續堅持做功課。

六、平時多孝敬父母,不頂撞父母也是會很快提升福報,這一點甚至比放生還要重要。

戒除邪淫貴在堅持,不是什麼難事,平時要多行善,勸導自己保持樂觀心態(這點可能比較難做到),作用就是可以培養身體陽氣,陽氣多了,體力和腦力就好用了。還要提一點就是邪淫非常損壞人的婚姻運,無形中把人的好的婚姻逐漸變壞,非常可怕,要多想此事帶來的副作用,時刻警醒自己,告訴自己舉頭三尺有神明,做什麼壞事前都有諸天神佛在看著自己,這樣可以警示自己。

還有一個小訣竅,每天心裡或嘴裡念誦佛號或菩薩號,至於念什麼,自己選,喜歡誰就念誰,會得到加持的。另一個作用就是心裡老是想著佛菩薩的話,就會與他們的磁場相應,容易提升身體陽氣和磁場強度,對身體恢復到健康狀態很有幫助。

總結:堅持放生,堅持每天念誦《四種決定清靜明誨》。儘量不手淫,不看不想黃色有關的東西,堅持一個月或更長時間,你會逐漸得到你想要的,別人說的再明白、做的再如法,那功德也是別人的,所以一切都要自己去實踐和證明才是自己的成功,告訴自己幸福的生活和健康的身體是自己的,相信自己能做到就行了。

最後一點可以做為參考,就是拜地藏經懺,簡稱拜懺。每天至少108遍,先連續做3個星期,效果非常不錯,消除邪淫業障也是非常迅猛,可以得到諸天佛、菩薩加持,精力充足的同修可以兼修,具體做法從網上就能找到。

推薦一個很好的佛教網站,末學在此網站受益良多,其中有一個叫「居士文章」的版塊,有很多師兄發表自己的心得文章,很有借鑑意義。http://www.xuefo.net/

最後祝想戒除邪淫的師兄早日成功戒淫,擁有美好的幸福生活,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