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寬容別人,其實是給自己的心靈讓路


時間:2015/1/10 作者:汐&悟

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工作,要麼辭職不乾,要麼就閉嘴不言。初出茅廬,往往眼高手低,心高氣傲,大事做不了,小事不願做。不要養成挑三揀四的習慣。不要雨天煩打傘,不帶傘又怕淋雨,處處表現出不滿的情緒。記住,不做則已,要做就要做好。

遊戲總會有被淘汰的人,愛情就像彈簧,受傷的總是最後放手的那個人。戀愛就像吃飯一樣,到七成飽就可以,如果你將你百分百的感情投入而無法進行其他的生活,那麼你也將漸漸黯然失色。如今的女孩子,已是愈來愈不易在這個世界找到方向。整個社會像是無數趟不斷被所謂的「技術」推動的列車,她坐在裡面。總是覺得心有餘悸。似乎稍不用力,就會被甩得很遠。

真正的友誼,不是花言巧語,而是關鍵時候拉你的那隻手。那些整日圍在你身邊,讓你有些許小歡喜的朋友,不一定是真正的朋友。而那些看似遠離,實際上時刻關注著你的人,在你快樂的時候,不去奉承你;你在你需要的時候,默默為你做事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

一個人,如果你不逼自己一把,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一個人,想要優秀,你必須要接受挑戰;一個人,你想要儘快優秀,就要去尋找挑戰;一個人,敢聽真話,需要勇氣;一個人敢說真話,需要魄力;一個人的知識,通過學習可以得到;一個人的成長,必須通過磨練!

兩個人要成為愛人容易,但要組成家庭卻很難。因為只靠愛情不能相守一輩子,白頭偕老需要更多東西。老公不是一種身份,而是一種責任。老婆不是一種暱稱,而是一種守護。成為情侶或許只需愛情。但要做家人,卻需要兩個人的付出、妥協和堅持。想要成家,請先有犧牲精神。

許多人過日子總很累。不管身邊人做什麼,都讓她勞心勞力傷心傷神。其實這世上,哪有這麼多不如意,只不過是你的心思太重,想的太多而已。有些小事,想多了就變成大事。有些細節,想重了就變成慘劇。說來說去,全是幻想而已。所以說,人重累人,心重累心。做人要放輕鬆。

有些人是必須忘記的,有些事就是用來反省的,有些東西是不能不清理的。該放手時就放手,你才可以騰出手來,抓住原本屬於你的快樂和幸福!有些事情是不能等待的,一時的猶豫,留下的將是永遠的遺憾。生活越來越像黑色幽默,不讓你懂的時候你偏想懂,等到你懂的時候卻又想什麼都不懂;你應該享受沒長大的時光的時候你拚命地想長大,等到長大了又恨不得製造時光機器回到過去。

有些東西,註定與你無緣,你再強求,最終都會離你而去;有些人,只能是你生命中的過客,你再留戀,到頭來所有的期望終究成空。不屬於你的,那就放棄吧,大千世界,莽莽蒼蒼,我們能夠擁有的畢竟有限,不要讓無止盡的欲求埋葬了原本的快樂與幸福。如果你想什麼都抓住,最終只能什麼都抓不住。

寬容別人,其實是給自己的心靈讓路。只有在寬容的世界裡,人,才能奏出和諧的生命之歌。要想沒有偏見,就要創造一個寬容的社會。要想根除偏見,就要首先根除狹隘的思想。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會遇到許多的阻礙,如果沒有適用的紀律,你很可能就此半途而廢,前功盡棄。有了紀律和良好的習慣,即使身處逆境,你依然可以堅定地朝著目標前行。

活得糊塗的人容易幸福;活得太清醒的人容易煩惱。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凡事太過較真,煩惱無處不在;而糊塗的人,不知如何計較,雖然簡單粗糙,卻因此覓得人生的大境界。我們喜歡仰慕著別人的幸福。乍一回首,卻發現自己也被別人仰望著、羨慕著。只是,你的幸福,常在別人眼裡,卻不在自己心裡。

走得順時,不必太張狂,就算你爬到了坡頂,終究還要走下坡路;走得快時,無須太得意,你的腳力總是有限的,不如放慢腳步把短暫的路走得精彩些;走得累時,莫要太哀嘆,要知道歇一歇,經受了勞累,才知道堅強與珍惜;走得苦時,切勿太悲愴,生活里是沒有絕路的,苦難是人生的梯,助你走出低谷和沼澤。

只有遠離偏見,才有人與內心的和諧,人與社會的和諧。我們不但要自己快樂,還要把自己的快樂分享給朋友、家人甚至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因為分享快樂本身就是一種快樂,一種更高境界的快樂。人生沒有那麼多的公平可言。偏轉一下你的航向,逆風就會成為順風。刻苦努力,堅持不懈,最終耀眼的太陽就會跑到你的身後。你生活的起點並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最後你抵達了哪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