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父母要以身作則做子女的好榜樣


時間:2015/1/11 作者:todayok

世界的好壞,關鍵在家庭。親職教育好,子女的前途就光明;親職教育不好,子女的前途就黑暗。雖然不能一概而論,大致上是差不多。所以身為父母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要謹慎,不可隨便。父母的行為不檢,很容易影響子女變壞。沒有家教的兒童,將來就會成為社會的敗類,國家的包袱。父母要負起教育的責任,以身作則,做子女的好榜樣,所行所做,光明磊落,捨己為人,有悲天憫人的思想。子女受到薰習,自然成為優良的公民,有助於社會的安定,將來作為國家棟樑之材。

現在社會上一般無知的人,所做的事情,實在令人觸目驚心。引誘意志不堅的青年人,墮入火坑而不自知,還認為是逢場作戲,那知『一失足便成千古恨,再回頭已是百年身』。這種風氣,壞到極點,父母若這樣下流,必會影響子女也下流。

凡是住在萬佛聖城的人,都不可同流合污,要潔身自愛,學正人君子的作風,把社會風氣改變過來,絕對要安分守己不參加不正當的聚會,不欣賞不正的娛樂,這樣才能影響他人改邪歸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