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請問應該怎樣學習《弟子規》,才能往生西方?


時間:2015/1/16 作者:長存善心

請問應該怎樣學習《弟子規》,才能往生西方?

答:《弟子規》字字句句要在生活上做到,要這樣的學習,不是背誦,背誦沒有用處;不是講解,講解也沒有用處。要做到,做到之後你再講解,那就是你自己的《弟子規》,不是別人的,才能感動人。我也常常跟同學們說,你看現在楊老師、蔡老師他們幾個人,在講《弟子規》的時候都有很多人在流眼淚,在懺悔。什麼原因?他先做到了,所以才能感動人。

蔡禮旭告訴我,他先以一年的時間學習,完全做到,然後才出來講,講的都是他內心裏面的感觸,所以他能夠感動人。你自己做不到,你去講,是不會感動人的;一定要做到,做到了你就有心得,你才有真正的感受。《弟子規》百分之百做到,你求願往生你決定得生。為什麼?你是善人,《弟子規》做到,是真正標準的善人。

你看西方極樂世界,《彌陀經》上「善男子善女人」,你有一分,條件「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你這三個條件都具足。你有善根,你能夠認識《弟子規》,知道這是好東西,這是善根;你肯落實,肯認真去做,這是福德;你知道有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你祈求往生,這是因緣。你三個條件統統具足,怎麼會不往生?你不是善人,天天念阿彌陀佛,一天念二十萬聲,阿彌陀佛想來接你,那邊大眾排斥,你就去不了。

那邊大眾說,「他不是善人,他到這兒來會把我們的團體擾亂」,人家不答應,不接受你,你就去不了。所以你要考慮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儘管慈悲,還得西方極樂世界所有的大眾對你都肯定,都承認,說這個人是好人,我們歡迎他來,你才能去得了。你的心行不善,去不了,這是不可以不知道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