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阿彌陀佛沒有固定的相,請問臨終時出現的阿彌陀佛相是真的還是假的?或者是冤親債主化現的,又應如何區別?


時間:2015/1/17 作者:長存善心

問:阿彌陀佛沒有固定的相,請問臨終時出現的阿彌陀佛相是真的還是假的?或者是冤親債主化現的,又應如何區別?特別在臨命終時,不是十分清楚的狀況下,這時該怎麼辦?

答:這個問題你大可放心,你臨命終時,佛現的相你決定認識,決定不會把佛認錯。而且念佛的人乃至於學佛的人,臨命終時,佛現的相是本尊就不會錯。我們天天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來了,這個相決定不錯。如果是妖魔鬼怪、冤親債主變現佛相來騙我們,佛法、世法都有規矩,不可以冒牌變本尊,否則護法神不會饒過他。

所以,臨命終時,你一心求阿彌陀佛,他現的相是釋迦牟尼佛,護法神不會干涉,因為他不是本尊,你若跟釋迦牟尼佛去了,是你自己錯了。因此,念佛人臨命終時,如果不是阿彌陀佛來接引,任何佛菩薩現前都不理會就沒事。我們在《往生傳》看到,許多念佛人在臨命終時,見到其他佛菩薩的相,此時助念的人要提醒他:「不管是什麼佛菩薩現前,都一概不理,只有阿彌陀佛現前才能跟他走。」這是很重要的常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