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劉德華等明星為什麼要皈依佛門?


時間:2015/1/20 作者:君合

劉德華等明星為什麼要皈依佛門? 在出世和入世之間:

在《揚子晚報》上讀到過一條短新聞,標題是「劉德華皈依已十年,法號『慧果』」。劉德華說自己皈依十年了,至今還未參透法號的含義。在報紙上見到有關劉德華的新聞並不稀奇,可讀到這篇報導多少還是讓人感到有些特別。

聯想到前些時候在電視上看到的李連杰的訪談節目,李連杰在談話中也提到了自己皈依佛門的事。

如果說前兩位還沒有正式出家,尚處在「出世」和「入世」之間的話,那麼另一位當年唱《青藏高原》的歌手李娜則徹底遁入了空門,姜昆還特意為她寫了篇文章,文中提到在美國見到她的第一眼印象:一身黃衣僧侶服,潔淨的剃度代替了當演員時頭上的髮飾;然而,面色紅潤,目光有神,某種純之又純以至於無塵的精神充溢在她的每一個舉動中。

金庸在「皈依的心路」一文中也詳細敘述了自己篤信佛教的心路歷程。

在我們從小所受的正統教育中,燒香拜佛被視為文化層次比較低的人們的愚昧行為。所以當我們看到這些文化精英的「愚昧」行為時,總會產生一種特別的感覺並想探究一番。

娛樂圈本身就是個名利場,充滿了利慾的爭奪,要為自己的心靈找一塊清涼淨地,保持一個超脫心態是很不容易的,我想這只是星兒們皈依佛門的原因之一,在佛教幾千年文化的背後一定還有更深層的意義值得人們學習與宣揚,也許這才是劉德華們皈依佛門的真正原因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