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對象因為我想戒肉跟我吵架不知道怎麼做


時間:2015/1/21 作者:醉死夢生

我算起來不是佛教徒,但感覺佛家好多話都很對,看過(名稱刪除,學佛網編輯),感覺老法師跟陳大惠先生的很多對話非常對。

我跟我對象談了一年多時間,現在我28歲(我是男方),我對象也是28歲,可能以前事情做得不好,感情方面不是太好。

我個人最近兩年經常克制不自己欲望,時不時看一些H電影,有因有果,我現在才找到對象,

而且我對象以前也談過幾段感情,她說她自己打過兩次胎(也因為這事情,她最近幾年都不如意,而且感情也很差,跟父母關係也差)。

算起來,她是我第一個談的,所以挺珍惜,但我們有些觀點不一樣。尤其她喜歡吃肉。

上次她在菜市場買了一條活魚,我感覺很不忍心,但沒制止,魚死在我家裡變成了食物,我一口沒吃,準備戒肉,但因為這事情,她這兩天跟我吵架,還說我迷信,她家裡人信佛的,但她不信。

我很想讓她慢慢改變一下,想她知道因果論,但她對我牴觸太大,一直說這些迷信,今天吵架很厲害。我擔心會不會分掉。

我自己感覺這段緣分即使結婚,最終還是會分開,但因為是我到現在唯一一次感情,不想這麼放了,而且怕她自己墮落(她有挺長時間沒工作了,而且跟家裡關係不好)。

我想戒肉戒欲,又怕她走,感覺自己很為難,又感覺偏向她的心意更大一些

這讓我想起一段文字:「唯大自在天魔超脫世外,發大誓願,襲擾未來一切超脫眾生,使之墮落無盡,故成就大自在天魔惡土,接壤一切世界,故欲超脫者,一發其心,必招來諸多心魔天魔惡鬼修羅夜叉魔龍邪惡眾生襲擾,若是屈服,便永歸輪迴,若是墮落,便墜入無間地獄,歸於大自在天魔惡土,永世不得超脫。」

好像她對我來說就像我要向善途中的心魔天魔惡鬼修羅夜叉魔龍邪惡眾生襲擾。

各位師傅我該怎麼做,還有,我現在是跟她分開將近一年以後才見的,而且都搬過來了,我跟她發生關係怎麼辦?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