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請問怎樣才能成立一個如理如法的,真正令亡者得到真實利益的助念團?


時間:2015/1/22 作者:長存善心

請問怎樣才能成立一個如理如法的,真正令亡者得到真實利益的助念團?

答:你自己修行得道,亡人就得利益。倓虛法師的《影塵回憶錄》說的劉居士,開一個中藥鋪,他八載寒窗唯讀《楞嚴經》,天天讀,一門深入。一天中午他在櫃檯上打瞌睡,夢中有兩個人進來,是他的冤親債主,曾為財產糾紛與他打官司,敗訴後上吊自殺了,他也很後悔為財害了兩條人命。看到這兩人來的態度很和善,走到他面前就跪下來求超度,他答應了,就看到這兩個鬼踩著他的膝蓋,踩到肩膀就升天了。你們助念團只要有一個人有這個功夫就行了。

夢中這兩位升天之後,沒多久,他過世的太太和兒子也來求超度。他們和前面方法一樣,你答應就行了,劉居士說好,答應,也看到他們升天了,這叫真正有效。所以助念團裡頭有一個真正修行的人,真正有感應的人,超度就決定有效。如果都是有口無心,口念彌陀心散亂,對亡者幫助不大,但是也有減少亡者痛苦的好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