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去聖地的障礙及五台山的加持力


時間:2015/1/28 作者:佛前明燈

五台山作為文殊菩薩應化的道場,是藏傳,漢傳,南傳佛教信仰文殊菩薩的人心中的聖地。當年虛雲長老從普陀山三步一拜到五台山,耗時三年,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後來親自感應的文殊菩薩化身文吉來救他。而且夢見他母親因為他朝拜的功德,往生到了西方。大家去翻開虛雲年譜,就會看到這些故事。

五台山是顯密共榮的道場,漢傳佛教和藏傳佛教都在五台山平分秋色。而且是個真正有修行人聚集的地方。凡是修行人聚集的地方,都是功德非常大的。佛經記載,一個修行人的功德可以讓百由尋內沒有災難。五台山又是凡聖同居的地方。當年虛雲長老拜到了五台山,就看到了文殊菩薩領著五萬羅漢在講說。之後得辯才無礙。這就是五台山道場的加持力。

五台山又叫做清涼世界,什麼意思呢,就是得到智慧了,可以滅除貪慾,嗔恨,淫慾。就可以得到清涼。什麼叫做業障,沒有智慧,就是業障,沒有智慧,就會被世間的種種法則困死。這就是業障。而文殊菩薩的般若之劍,就是斬斷這些業障的。

文殊菩薩作為七佛之師,加持力不可思議。同時要去五台山,也是有很大的障礙的。因為功德太大了,我們的冤親債主就會障礙我們。比如說把,如果一個人,習慣了陰暗,突然給他陽光,他就覺得不自在,不舒服。就是這個意思。在比如說,我們看狗啊,貓的,這些畜生過得很苦,覺得鬼也過得很苦。但是鬼還覺得自己過得比較舒服,比較自在一樣。叫他投胎做人他還不願意。這就是區別。

所以,去五台山,會有很多障礙。有的人想去了,突然間又覺得不去了,感覺呆在家裡舒服。有的人要去時,突然又有事情,然後一障礙,就不去了。這也是障礙之一啊。還有的人,抱著一種想法,等以後再去。可是誰能保證,以後一定能去嗎?沒有機緣,踏不上五台山這片土地。

《彌陀經》說,極樂世界是上善人聚集的地方,五台山作為文殊菩薩的道場,也是上善人聚集的地方。道場的加持力,是不可思議的。《吉祥經》說,應與智者交,勿近愚痴者。五台山作為智慧主,文殊菩薩的道場。所以,我們將此行稱之為:“脫胎換骨”,把業障身轉化為福德智慧身。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