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音聖號感應記


時間:2015/1/29 作者:君合

觀音聖號感應記一九九八年一月四日,家母身體不適,原以為是感冒,未料兩天之後,症狀轉劇。一月六日下午,家父緊急開車送醫,途中家母高燒、顫抖、囈語,且數度欲開車門,情況甚為緊急,家父邊穩住家母,邊要她齊聲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其間,家中觀音聖像曾在家父眼前一度閃現。車抵台北陽明醫院急診室,在尚未施打點滴前,家母竟悠悠轉醒。醫生診斷為腎結石導致輸尿管阻塞,兼腎盂發炎,故尿液血液均嚴重感染細菌。住院首夜,及返家療養期間,均曾一度緊急。家父皆一邊安撫,一邊默念菩薩聖號,助家母度過危機,後來,家母的健康狀況也終於漸入佳境。

同年一月廿九日(大年初二),家父因誤食野生植物(台語叫“過貓”)而劇烈嘔吐;吐出物中混著鮮血,狀甚嚇人。然因年假期間,醫院只提供緊急處理及簡單藥物;雖不再嘔血,卻無法有效紓解腹痛。在情況不明之下,只能在家憂心忡忡地等待年後作較詳細的檢查。但家父仍竟日腹絞不止。二月一日夜裡輾轉難眠之餘,唯有一心持誦觀音聖號,好不容易在朦朧入睡之際,竟夢見一人拿來食物,要家父服下,並告家父曰:“你都好了啦!”。家父旋即驚醒,確感腹中不適全消,搖醒家母告知此夢及病況後,隨即呼呼大睡。隔日到醫院正式診療,醫生告知除輕微胃炎外,並無大礙。

信仰能安定人心,而觀世音菩薩的名號更為世人所普遍熟識。然而,菩薩悲願深遠宏大,除給予信心外,尚緩病痛、紓急難。此若非親身經歷,很難令對醫療科技深信不疑的現代人相信。我們一家人何其有幸,先後得菩薩護佑,特為此記,願使更多人共體佛菩薩之妙法。

此次家父母數度病急,承林鈺堂博士在美國多次祈禱回向,使我們全家能步出陰霾,謹向林博士致萬分謝意。

女兒 研究生曾敏怡 謹記一九九八年二月五日於台北

小跋

曾居士平日深居簡出,投入於念佛,靜坐及《金剛經》之持誦,又熱心佛法之服務及佛書、佛像之寄贈。因此在急難關頭,易於感得菩薩之特殊加被。願見聞此記的人,都能增長對佛陀及佛法的信心,而努力於實修。

林鈺堂

一九九八年二月五日養和齋於加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