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父母的修為影響子女的福報


時間:2015/1/29 作者:明華居士

天下沒有哪個父母不愛子女的,無不希望自己的子女一世平安,福報綿長。可是做父母的知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會影響孩子的福報。比如父母做的錯事,可能會在兒女身上報應。父母做的善事,可能會讓兒女獲得福報。

現在有些父母,為了兒女可謂傾其所有,讓孩子上昂貴的貴族幼稚園;為了讓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不惜舉債買學位房;省吃儉用省錢給孩子上興趣班;給孩子最好的……這些是對的,為人父母,我們有能力儘自己所能給孩子提供最好的生活和學習環境,可是,這只是物質,並不起決定作用。有時候,父母的所作所為,才是決定孩子福報的關鍵。

古代的名門望族,婚姻的選擇一定要看家族的傳承,因為父母及家族的德行,對於子女的福報與品行影響極大。德行好的父母感召福德之兒,德行不好的父母只能招來福報薄的子女,甚至忤逆敗家的子孫。選擇婚姻的時候,看對方父母及家庭仁義寬厚,家風淳良,子女賢能的可能性極高;如果對方家族刻薄成性、甚至多行惡事、在地方上名聲不佳,出敗家子的可能性就極高。當然這只是一種常規狀況,命由己造,福由心生,常規之中也不排除有特例發生。

希望為人父母者,多點慈悲心,多做善事,為自己的孩子積德積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