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定弘法師:我能通靈、會看病、開慧眼,很想用特異功能為百姓服務


時間:2015/2/12 作者:清淨心

問:下面一個問題,我能通靈、會看病、開慧眼,知道人身體上許多病是由因果造成的,尋失誤/物(不敢肯定,有些通靈人為來者尋找失物)等等,通過點化為許多人解除了病苦,很想用特異功能為百姓服務。請問通過什麼途徑可以經常往來香港,為佛陀做事?

定弘法師答:你有這個心很難得,但你這個能力千萬要小心謹慎,不要露的太多,太多你自己找痲煩。大事情能夠幫助人解決大問題的你可以用,常常小事都用,那也不太好。而且用多了也影響你自己修行,你心就不清淨。因為什麼?真正度化眾生,佛菩薩都不以神通做佛事。佛菩薩有神通,但他不用這個,他用講法,講經說法,讓眾生覺悟。這些能力,他心清淨了自然他恢復。

這通靈有兩種,一種是什麼?眾生附體。眾生告訴你,你就通靈,你就能夠說出一些事。第二是你自己有能力。有的是先天的,有的是修出來的,有的是一種偶然的因緣觸發的。最好的是自己修行自然得到的,得到的你也不放在心上,那最好。當然如果真正關係到眾生的大事,你要傳遞這些訊息,那就需要傳。你不能擋住這些訊息,擋住這些訊息的話你也有因果,這因果也很大。總要放下自己私心,你才能為眾生做好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