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你吃蔬菜之前,要超度被農藥傷害的小蟲


時間:2015/2/17 作者:佛恩難報

基本上,我們還是要堅持吃素,因為吃素是慈悲,不要讓動物被殺。至於為了種蔬菜而農藥的問題,這是無法避免,所以現在有些人很喜歡吃有機蔬菜,比較貴而已。

所以,但是無論如何,你吃蔬菜之前你還是要念一下:唵阿比惹吽嘎雜惹芒梭哈 !唵嘛呢唄美吽!願這個蔬菜種的過程死亡的小蟲、動物可以得到超度,也感謝幫我們種菜的這個,我們雖然沒辦法圓滿,但是這個五濁惡世沒辦法圓滿的,所以你要體諒一切,但是在你的部分做好就好了。

學佛就要了解佛,看釋迦牟尼佛的傳記,看地藏王菩薩的故事。知道以後,知道佛法很好就皈依三寶;皈依三寶以後,最好你能夠親近上師、法師;進一步,然後了解皈依三寶以後就要受戒律,不要傷害自己;進一步學習布施,這是簡單的持戒、布施。

你了解佛教,釋迦牟尼佛出家的道理--要解脫輪迴。為什麼要解脫輪迴?什麼是真正的快樂?你要去了解。但是自己的快樂重要嗎?為什麼會有觀音菩薩救苦救難呢?因為眾生很重要。所以要生起大悲心,原來關心眾生才是關心自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