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15/2/25

今天世界變成這個樣子,地會沉到海底,山會崩下來,什麼原因?信心沒有了,是懷疑造成的。所以貪瞋痴慢疑,五惡、五毒,它帶給我們的災難。如果五種毒都有,我們的五臟就有病,外面的五官也有病,這人就是個不健康的人,我們不能不知道。

懷疑,應對身體是免疫系統壞了,免疫系統我們從前講的抵抗力,你沒有抵抗力,一切病菌都會感染,抵抗力沒有了,懷疑。信心堅固,這個人就有抵抗力,什麼細菌侵犯都不在乎,都不會受傷害。信心多重要,信是萬德之根本。中國人講五常,你看仁義禮智信,最後是信德,沒有信德上面全沒有。現在這個社會就是這樣的,不仁、不義、無禮、無智、無信,什麼災難都現前。

貪感得的是水災。為什麼將來會有水災?水災為什麼不能免?貪婪。貪心斷了,水災就沒有了。瞋恚是火,火山爆發,地球溫度上升,火;愚痴是風,傲慢是地震,懷疑是山崩地陷。人統統都懷疑,現在就是這樣的,所以大地鬆散,不堅固,別看山高、山大,突然會滑下來。與當地居民心態、念頭有密切關係,這些東西不是自然災害,都是不善念頭變現出來的。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五一八集)2012/9/16檔名:02-037-051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