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劉德華春晚自曝:全家都吃素,小女兒是天生胎里素寶寶


時間:2015/2/27 作者:清淨心

劉德華春晚自曝:全家都吃素,小女兒是天生胎里素寶寶

劉德華在中央電視台2015春節聯歡晚會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他和女兒、媳婦(太太)都是吃素的,他的女兒也是胎里素寶寶。

他曾經在小女兒出生後的三個月中,推掉商演賺錢機會,全心全意在家做「全職奶爸」,伺候妻女。

他自述的理由是:我們請的月嫂不是吃素的。(所以)我得在家親子照顧素食的妻女,保持與家人純淨素食的生活習慣。

請看當時媒體的側面報導:

劉德華不為女兒擺滿月酒,找素食店製作姜醋素食酬親友

劉德華太太朱麗倩5月9日剖腹產下「小龍女」,但劉德華至今依然低調不公開女兒照片或腳印照,也不擺滿月酒。

不過,上周開始,劉德華依香港習俗分送姜醋給親朋好友,分享當爸的喜悅。

但他不要傳統的葷食「豬腳姜醋」,因他和朱麗倩篤信佛教,所以特別找素食店製作姜醋素食品,只有番薯、麵筋、姜和甜醋。

近來已有不少朋友收到齋姜醋,但想見到「小龍女」的友人仍得到華仔家才能看到,但華仔謹慎篩選,目前僅有少數好友獲邀到家裡。

為照顧妻女,身為工作狂的華仔也向公司要求10天「產假」,近來幾乎天天在家陪伴女兒。

他為朱麗倩請了陪坐月子的保姆(月嫂),但朱麗倩仍親力親為,更為女兒健康著想選擇母乳餵養。

華仔生日「全素宴」,2000冬粉「圍觀」

娛樂圈不老天王,劉德華算其中之一。五十而知天命,這個9月,劉德華的主要任務就是過生日了,和親友、冬粉、家人都得過。

9月12日中秋節,他便提前慶生,當日他邀到父母和圈內好友無數,加上數百冬粉,一共2000多人同樂,排場相當大,擺出138席「全素宴」。

據劉德華說,家中父母是信佛的,自小亦有接觸佛教,但都是去寺院拜佛、參觀、遊覽而已,對佛教教義可以說是一知半解。真正認識佛教和皈依佛教,作為自己的宗教信仰,都是近這幾年間之事。

在此之前,華仔在港台兩地曾接觸和認識不少高僧大德,後來經朋友介紹認識到台灣靈岩山寺上妙下蓮老和尚,可以說是一種緣份。

華仔初見老和尚慈祥而又莊嚴的德相,聽其開示,煩惱頓息,寂靜安祥;猶如紅塵中之清蓮,頓感身心清涼自在;老和尚平實無華的言詞,是高僧般若智慧型的流露;語重心長的剴切教誨,無非是悲願無盡的度世本懷。

華仔悠然生起歸依之念,於是在妙蓮老和尚接引下,成為真正的佛弟子法名「慧果」。

劉德華熱心公益慈善事業,每年把自己收入的50%都用於資助慈善公益事業,這麼多年下來,已經極為可觀!

這也是他成為「藝壇常青樹」、「越老越紅」的根本原因之一。

劉德華春晚自曝:全家都吃素,小女兒是天生胎里素寶寶

「50年不變情濃夜宴」以慈善為主,入場費500元每人,最後全數捐給慈善機構。此舉深獲好評。

不少Fans更準備了橫幅,寫上各種祝福支持的語句送給華仔,包括「祝老大生日快樂,永遠17歲」、「老大請讓我們再陪你五十年」等。

而現場最受矚目的冬粉是「一家三代」華迷,當天中午專程從台灣飛到香港參加,其中老奶奶已經80歲了!而她旁邊的兩位孩子均為90後,也是從學校請假跑來的。劉德華號召力令人感嘆。

因為人數眾多,根據冬粉看到的數字,該宴席至少開了138桌,有冬粉就貼上了選單,「冬林上素」、「田園什菜炒飯」,「乾燒什菌伊面」,「牛肝菌燉蓮子百合」等等。

記者並沒有發現有葷菜,其實這也不是劉德華「摳門」,做冬粉的都知道,因為華仔一家吃素,當然擺素宴。

劉德華是真正的佛門弟子(在家居士、俗家弟子)

這位香港娛樂圈的四大天王之一,影視歌壇的三棲紅星,眾多年青人的偶像,其實他也是位虔誠的佛教徒,是台灣靈岩山寺妙蓮老和尚之皈依弟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