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皈命念佛的原理與方法


時間:2015/2/28 作者:演諧

我們念佛的目的就是接受佛慈悲來消除我們的一切業障根本,消除一切人為障礙、一切環境障礙和一切魔障障礙。

佛交代我們,他用他的名號來作為他和眾生之間溝通的工具。真正有作用,能救度我們的是佛的慈悲。當我們念佛名號就有緣分通達佛的慈悲,佛的慈悲就是佛的本願。

1)念佛的功德

念佛法門的功德,重在轉變人的念頭,消除人的妄念。在善念還沒成立之前,讓人的心靈先處在死亡狀態,斷掉妄念。妄念斷掉了就等於清空了,清空以後再產生良好的思維、良好的念頭。如同電腦有垃圾,有病毒,那么先清除垃圾、防毒,再不行就格式化,清空,再重新安裝系統,乾淨了,軟體也更新了,電腦就好用了。佛號讓心靈處於靜止狀態來清除垃圾、病毒,把不好的全部消除更換成好的,就等於更新了生命,生命就得到康復。念佛康復靈魂,康復心靈。心靈康復了,身體自然康復。如果身體報廢了,心靈也會得到保護,會重新去找良好的地方,創造新的果報。

當人不怕死的時候就是大命,怕死的人就是小命。很多同修來到這裡,陽壽未了,就能夠康復回家;陽壽了了,就能安詳舍報往生。這是為了脫生死而念佛的功德。我們幾乎都是為健康而念佛,沒有為往生而念佛。有些同修念佛念了二三十年,結果自己得了一身病。就是沒有明白念佛的功德。

六字洪名接引靈魂往生西方。當靈魂離開色身以後,才能消除靈魂的病毒和垃圾,成為健康、清淨的靈魂。念佛號就是消除靈魂的病毒和垃圾。有些情況比較特別,比如陽壽未了,靈魂卻不在身上了,像植物人,昏迷不醒。還有一種類似精神病人,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敢到外面去,始終不願跟人說話,也是靈魂已經不在了。我們念佛號,就可以把健康的靈魂接引回來,讓靈魂康復。佛名號就是讓我們的果報圓滿了,就安詳地走;果報未了,就安詳地活。六字洪名就有這樣的功德。

學佛既然是學做覺悟的人,那佛所講的一切道理,都是為我們眾生定位,定位起點,定位終點。就是教育我們活在世間上怎么做人,在臨命終的時候,怎么樣回歸終點。如果我們信仰佛為我們做的定位,自己心不變就是真了。如果自己心中變來變去,人雖然也念佛,最後還是成為既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

皈命念佛是讓自己心中明白念佛的目的。人在世間上,乃至信仰上也好,做事業也好,都要有一個目的。有目標才有起點和終點。有起點有終點,於起點到終點去落實,也由起點到終點去完善,這是從理到事。

我明白一個道理:心為導航器,六字洪名為導航標。這句話的意思是心中定位不變,然後用六字洪名來完善。所以我說我是往生以後再念佛,你們是念佛以後再往生。大家懂得這句話裡面的微妙嗎?

現在流行的有四字念法和六字念法,經常有人來問到底怎么樣念才對啊?那就分有覺悟人和不覺悟人。我記得泰國有一位法師,他是怎么念?他念一個字: 佛、佛、佛。 如果我們這樣念絕對不起作用,關鍵是心態。

來這裡任何一種煩惱都要放下,一定要隨著一句佛號統領合家冥陽兩界,與呼吸同步,念佛不斷,就是皈命不斷,也叫交命不斷。佛是平安的生命,是覺悟的老師,是無上的慈悲。當我們皈命念佛就是回歸平安,皈命覺悟,皈命慈悲。

皈命也可以叫做交命,也可以叫做捨命。皈命、捨命、交命都是在人願意、甘願的前提上來落實和完善。

2)為平安而念佛

如果我們過去是為了往生而念佛,那現在我們是為保障生命平安而念佛,生命平安了一切事情自然平安了,生命不平安,人也不平安了,人不平安事情也很難平安了。

為什麼以皈命來保障生命的平安呢?首先你要有平安的願望,其次你要有保障平安的信心、決心,而且甘願把生命回歸到平安上去,這是為保障平安甘願用生命去落實和完善。

佛是平安的命,佛是沒有障礙的命,我們念佛的目的是:願自己跟佛一樣平安,願自己跟佛一樣沒有障礙。平安就是離苦得樂,離苦得樂就是平安!我們是為平安念佛。

念佛不僅僅是為得到現在的安詳,念佛是讓自己生生世世離苦得樂。

佛號的無量功德在轉變人的心態。一定要懂得信念的引導作用,信念有非常強大的吸引力。要懂得念佛的名號就是念平安,回歸平安,所以我們才叫大家皈命念佛。皈命念佛簡單說就叫做讓生命回歸平安,更重要是讓人遠離惡業。

首先念佛人要理解到念佛的作用。佛名號是佛的慈悲本願。怎么樣的慈悲本願呢?接引眾生離苦得樂,法化眾生願令斷惡修善,成就眾生願令成為佛菩薩,這是佛的本願。

念佛名號就是為了與佛的本願同步,也為了完成佛的本願。一者是為了接受佛慈悲的法化,達到願斷一切惡,願修一切善。第二,為了了人間一切果報,安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為生命的解脫,願做佛菩薩,不再六道輪迴。往生西方才能成功了斷一切惡,達到修一切善,往生西方才能得佛慈悲成全,成為西方極樂世界的佛菩薩。所以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不是念死而是念活。有人認為念佛是念死的,所以才不願意念。如果知道是念活了,我相信人人都想念。

平安就是天堂的命,災難就是地獄的命。我們念佛名號是去地獄把命請回來。

六字洪名是佛的弘願,佛用六字洪名來和我等眾生心靈溝通,也叫做信息相通,我們念六字洪名就是迎請阿彌陀佛。佛告訴我等十方眾生:十方眾生聞我名者,念我名者,必得往生無量光;十方眾生聞我名者,念我名者,必得往生無量覺;十方眾生聞我名者,念我名者,必得往生無量壽。所以我等要懂得來這裡不好好地念六字洪名,就不可能有離苦得樂的機會。越是痛苦越要念,念念不斷就是請求佛救命不斷。

3)為什麼強調皈命

印光老法師說,身體有病,不求康復,求往生。過去我沒有了解,我也反對他這么說,理解了才知道是他老人家慈悲到極點才說這句話。他的本意是什麼呢?人的生命無常,生和死,我們生死凡夫沒有辦法把握。既然沒有辦法把握,就只有一個方法,先把生命落實到終點,就是皈命 把命交給佛,交給極樂世界。

皈命後,如果我們陽壽還有的時候,反過來就康復,如果陽壽了了,自然得到安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就叫做先把生命落實到終點。落實好了,要做一個心無掛礙的人,自己為自己落實到終點而高興。

所以為什麼我強調皈命呢?並不是我創造,這是我把祖師大德的方法拿來運用。我們現在的人不知道這個地方重要。我原本跟大家一樣,過去我認為念佛是念死人的,所以非常不願意念佛。青年時學佛,自己認為,那么年輕就念佛去死了?後來得了癌症,由於非常痛苦,反過來真的想念佛求死了,但是沒死,病好起來了。

我第二次閉關於大明山,終於得到大家現在用的 皈命念佛 的法。皈命念佛在過去我們晚課的《淨土文》裡面,算是回向。過去的祖師大德他要通過唱念,從內心中爆發出來 :一心皈命,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你皈命佛了,你才是佛的人,你是佛的人,佛才有緣分成全你,所以我覺悟了皈命念佛的功德。人願意做佛的人,佛才能幫助你,你不願意做佛的人,佛自然幫助不了你。

皈命就是表達我們的心愿,我們願意於十念裡面得到必生,也願意在一念中得到必生。就是說我們的生和死都交給佛,把命交給佛了,接受佛為我們安排。當我們走了,也是佛的安排,我們還未走,也是佛的安排。走的時候也高興,未走的時候也高興,這樣叫做極樂。

慧遠大師提倡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善導大師也解釋了念六字洪名的功德。那么蓮池大師他怎么說呢?六字讓別人念,我念四字。他又提倡信、願、行。我看了這樣的經典以後,我終於理解到六字洪名的功德,而且要皈命念佛。六字洪名就是把握一切生命的安詳,也是留住生命。 南無 就是皈命,皈命就是 南無 。

蓮池大師是古佛再來,所以他說,六字讓別人念,我念四字。蓮池大師認為嘴巴皈命沒有用,心中皈命才有用。意思說,如果你心中非常想皈命的時候,念四字也有用。當你心中不想皈命,你念六字也皈命不到位,因為你的念頭都沒有皈命啊。

善導大師怎么理解呢?因為六字洪名對生死凡夫的作用非常良好,雖然心中沒有皈命的念頭,但是當你念六字的時候,他的皈命心態自然有導航模式。六字洪名是佛慈悲,叫做本願慈悲,為我們眾生做皈命的導航。當我們念六字洪名了,那么佛就明白到,又有眾生皈命了。

我是生死凡夫,所以我要念六字。念六字洪名也等於把命請回來,叫做皈命念佛。

佛是已經解脫的生命,覺悟的人才有生命的解脫。佛是覺悟的老師,也是生命解脫的老師,所以我們甘願把命交給生命解脫的老師。把命交給解脫的老師了,我們生命的解脫就有希望了,也等於我們的生命找到依靠了。

捨命全交,諸惡不生,諸善不存,涅槃寂靜。意思說既然捨命全交了,不要去感受這個身體,感覺很舒服不要管,感覺頭疼也不要管,主要是想自己到佛的身邊沒有。要是做到了就能預知時至,臨終時就能做到安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有人會說:萬一見到的是魔怎么辦呢?《大勢至念佛圓通章》說到 若眾生心,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 。我們求見佛,肯定要見佛嘛,如果你們求見魔肯定是見魔嘛。

交命,命才成為佛的命;如果不交,永遠都是凡夫的命。把命交給佛,目的是為了成佛,念佛目的也是為了成佛。那成佛有什麼好處?佛沒有眾苦,佛沒有惡報,佛沒有煩惱差別,佛是解脫的命!成佛目的是願自己的生命成為無量壽、無量覺、無量光。自己如果有和佛一樣的福德福報,不但能得到解脫,還能造福十方。無量壽的命,就是無量運氣、無量福氣和無量正氣。無量覺能使人斷惡修善,斷惡就是永遠不再有災難,修善就是永遠保障平安。所以無量覺就是無量的平安。無量光就是無量的奉獻,因為自己像佛光一樣,照明十方,無私奉獻。

自己想解脫,必定把命舍進解脫去,不要嘴巴說捨命全交,一定要在心靈上捨命全交。皈命也是捨命全交,捨命全交也是皈命。

我們不但要為自己消除災難,更重要的是不讓災難爆發。唯一的做法就是捨命全交。西方極樂世界的人沒有眾苦,沒有惡報,沒有煩惱差別。娑婆世界人的痛苦沒完沒了,惡報隨時隨地發生,煩惱分分秒秒不斷。做西方極樂世界的人,就是清淨的人、平安的人、快樂的人。

你心中都不願意成佛,你念佛乾什麼呢?是心作佛,是心是佛。我們念佛的目的,是心中為成佛而念佛。想成佛,把命交給佛才行啊;你的命不交給佛,絕對難成佛。

4)皈命的步驟與儀軌

首先,要有心愿,願把命交給佛。第二步就要交命了,就是要舍、要斷。第三步到西方接引。西方接引就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和西方同步來接引。這個身體容易感召魔障障礙,感召環境障礙,感召人為障礙。其中有個最大的障礙 捨不得!捨不得就斷不了。當舍不捨,苦海無邊;當斷不斷,必有後患;當斷則斷,沒有後患;當舍就舍,回頭是岸。

念佛的真正作用是認命。本分非常重要。如果違背本分了,人就有災難。統一化就是統一本分,規範化就是守本分,莊嚴化就是要完善本分,清淨化就是發揮本分。念佛是念平安,皈命是皈本分,交命就是交給平安。如果捨命全交給平安都不願做,就交到地獄去。為什麼念佛要集中精力呢?要用力從地獄出來嘛。念佛的意思是什麼呢?救命啊!

皈命儀軌:

我等冥陽兩界,乘佛本願,一心皈命,十念必生,極樂世界,捨命全交,南無阿彌陀佛(十念佛號)。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接受佛慈悲,接引我等冥陽兩界,願令當下安祥舍報,共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接受佛慈悲,為我等冥陽兩界,拔除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

《往生咒》(十遍,不會念者可以佛號代替)

西方接引,阿彌陀佛(十遍)

本願功德殊勝行,無邊勝福皆回向,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剎。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摩訶般若波羅蜜。

5)十念、一念必生

佛告訴我們兩個方法:第一個方法叫做十念必生,自己決定願意於十念當中離開地獄。又告訴我們一念必生!是自己願意於一念當中離開地獄,把命請回來,離開痛苦。依這種心態去落實去完善,自然就得法了。

這個法是釋迦牟尼佛說的。十念必生是在四十八願里講的,一念必生是在《無量壽經》下卷第一回講的。我願大家共同離苦得樂,把釋迦牟尼佛的法傳給大家。信心歡喜接受就得法了。

不要帶著求健康的心態來接受十念,要帶著舍報的心來念。 我們一念一句佛號,隨呼吸交給佛,呼吸和佛號同步,意念佛接走了。那十念以後呢,如果自己還沒有走,是佛假還是我們假呢?自己假: 喔,剛才我念的是假的,我重新來一次,一定是真的。 每十念算一次,一直念到第十次,那就一百念了。如果一百念以後,自己還沒有舍報,還活在世間上,大家一定要懂得說: 喔,我果報未了,那佛你要給我健康快樂,你要擋住地獄,不要給我發通知了。如果地獄發通知你也要發通知,我寧可往西方極樂世界走,我絕不往地獄走。

怎么樣十念、一念必生呢?我在閉關用功後終於得到答案。佛為我們定位了,我們願不願意於十念必生?求願往生更迫切的時候,願不願意一念必生?我們生死凡夫往往錯誤地理解了他力的作用。佛講只要我們念了,佛就來到,但是佛來不來,關鍵是我們願意不願意。我們都是錯在心外求法,從一念到百萬念都是假念。願在十念必定得往生,乃至一念必生,這叫做心內求法。

佛說十念必生,這是佛為我們一切眾生定位。當我實踐的過程中,一句一句地吸收它,結果呢,念不到十句,人就像打瞌睡了,什麼都不想了,也安詳地睡了。當我醒過來,又來一句一句地念,也沒有念到十句,又重新打瞌睡了。後來就是這么念,最後得到健康了。

要想十念必生,方法也是從一念必生起步。要用佛號和呼吸保持一致,保持精力集中在呼吸和佛號上。

願在一句佛號中把命交給佛,願在一句佛號中保得平安,願在一句佛號當中能達到保障生命。

6)怎樣皈命念佛

當我們念捨命全交的時候,心中必定要帶有一種樂意、甘願的心態。於十念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一念一念地想,自己念佛號,隨著佛號交命,自己認定自己交命完畢。

怎么皈命最好?當你念一句佛號,你意念自己隨著呼吸到了佛身邊,這是最好的皈命啦。未皈命之前,自己對自己怎么定位呢?如果陽壽了了,我一定隨一句佛號必定到佛身邊。不要想陽壽未了又怎么樣,你先安排好。當你十念完了,人還在這裡,那說明陽壽還有嘛。

請大家把全身放鬆,調整呼吸,因為我們的生命就是呼吸,有呼吸在就有命在,呼吸沒有了,就沒有命了。不但我們要皈命,還希望我們合家冥陽兩界都皈命,願令我們的生命回歸平安,回歸安詳。好,我們為生命回歸安詳而皈命,生生世世平安就是佛了。皈命的過程中精力集中在呼吸上,念佛也一樣,這樣叫做把握生命。

如何讓六字洪名在心中不斷呢?當你們念完一句佛號,自己心中默念,一句一接受,一句一默認。把這一句永遠留在心中,句句留在心中,你的心中自然就有佛號不斷。六字洪名在心中,就是你念的時候有六字洪名,不念的時候也有六字洪名。聽到佛號自動在耳朵裡面響,是佛為我們安裝念佛機了。如果沒有去默認,不管怎樣發心,都不會有這種功德。

善導大師推廣皈命念佛。皈命念佛是為往生西方而念佛。我們過去是為健康而念佛,作用不大。為往生而念佛,讓生命順其自然。陽壽了了,我是念佛人,該走就走;陽壽未了,我也是念佛人。反正我的命交給佛了,走也好,活也好,都是佛的命,由佛來安排。這是皈命念佛的功德。

念佛和呼吸同步,證明自己的生命和佛的生命同步了。每一句佛號都情願和甘願精力集中投入進去,這就叫做捨命全交。當你念完一句佛號,就意念,我的命已經到了極樂世界了,一句接一句地說我到極樂世界了,不管身體好壞。當你們老想著身體,你們就到不了極樂世界,就成了守屍鬼。不要做守屍鬼,要做極樂世界的解脫菩薩。

生命就是呼吸,呼吸就是生命,有呼吸的存在,就是有命存在,失去呼吸了,就沒有命了。為什麼要斷妄念呢?妄念給生命帶來壓力,去掉妄念才能讓生命得到輕鬆愉快。佛號和呼吸要同步,這才叫做皈命念佛。

佛號和呼吸同步就是和阿彌陀佛同步呼吸,也叫做捨命全交。佛叫做無量壽,那就等於無限平安,捨命全交阿彌陀佛就是把命交給無限平安。真正念佛人,應該是斷惡修善的人,是無限平安的人。無限平安就是說生生世世都平安。

佛號和呼吸同步,耳朵要認真地聽自己念的佛號,同時也聽自己的呼吸。 這樣做就沒有妄念。認認真真地聽,不要在意身體的感受,好也不管,壞也不管,就是老實念佛號。有佛號在就有命在。為什麼不管身體的感受呢?管了,你們妄念就來了,馬上就想到別的地方去了,也找不到呼吸了,也找不到念佛號了,這樣就沒有作用了嘛。

如何念佛達到最好?命就是呼吸,呼吸就是命,要捨命全交,把呼吸和佛呼吸同步。那怎么成為呼吸同步呢?佛號和呼吸同步,精力集中在佛號上,精力集中在呼吸上,這是叫做和佛同步呼吸了。捨命全交是佛號和呼吸同步,也叫做與佛同呼吸,願自己的命,在一句佛號中,改變成佛。你先不管變不變,你的心愿一定要變,你心愿變了,命自然變了。呼吸要順其自然,念佛號也順其自然。任憑你們觀想或用其他什麼方法,就是沒比得上呼吸和佛號同步,那越念越有精神。

我們一句一句地念佛,願自己的冥陽兩界隨著佛號皈命阿彌陀佛,往生西方。佛號一出口就是皈命,佛號念完了,就是皈命完畢。第一次十念就是把個人的冥陽兩界皈命完畢,第二次十念專門一句一句地統領父母師長、雙邊的冥陽兩界,意念不漏網一個生命。再來十念統領老祖宗,一念一念地統領,隨著佛號和呼吸同步來統領老祖宗雙邊的六親眷屬皈命阿彌陀佛,往生西方。老祖宗完後又回到自己個人,又到父母師長,又到老祖宗,念念不斷,統領不斷。在統領的過程中,做得好的時候,可能會流淚,這是什麼原因呢?是老祖宗離苦得樂了,是離苦得樂的感動。大家不要去想為什麼,更要加緊念,這樣統領合家冥陽兩界都離苦得樂。

7)皈命念佛體驗

精力集中在呼吸上,每念一句佛號,意念讓自己的呼吸隨著這一句佛號回歸極樂世界。也可以說,隨著這一句佛號如同和佛對著呼吸一樣。

大家把全身放鬆,自然端坐,不要勉強,精力集中在呼吸上,讓它自然,不要強迫,意念我們堂上的老祖宗、歷代宗親,隨著我們,隨著呼吸,回歸極樂。

全身放鬆,坐要自然,不勉強,能盤腿就盤腿,不能腿盤就順其自然,就是把身體放鬆、放鬆、放鬆。然後要意念:我一定要統領合家冥陽兩界共同皈命西方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願我此次皈命,能達到預知時至,生命和六字洪名同步,願我的生命必定親臨西方,願我的生命必定親近阿彌陀佛。

每天回向應該是事先意念佛來,唯有佛來接引,我們是度不了眾生的,但是我們可以成為一個中介人。中介是:上求菩提下化眾生。上為十方迎請佛來,下為統領十方,所以叫做乘佛本願。在度眾生的過程中,不管你用焰口也好,水陸法會也好,乃至大蒙山也好,我們做很大的法會,把十方集會來了,佛不來,他們還是不能離苦得樂,唯有佛來接引。

8)簡單的皈命法

如果現在你們在台階上突然摔倒怎么皈命啊? 救命啊,阿彌陀佛! 這種皈命才是真正的皈命了。如果突然頭痛了 救命啊,阿彌陀佛! 人在關鍵的時候,能喊 救命,阿彌陀佛 ,表達他心中有佛。你們喊: 阿彌陀佛,完了。 那真的完了。

你心中有佛,在哪個地方都可以對佛說話,不要認為佛堂才有佛。昨天有一個人說,他騎機車和汽車相撞,在相撞的一剎中,他還懂得喊 救命啊!阿彌陀佛! 他說當時候他被拋出去差不多五六米遠,人也昏迷了一兩分鐘,當他醒過來時,那個司機也在旁邊看,他站起來還說: 沒事。

我決定做西方極樂世界的人,所以我每次皈命都說:西方極樂世界皈命弟子某某。這個不是嘴巴講,心中就是這么跟著進去。你住地獄也叫皈命啊,在人間也叫做皈命啊。我沒有留戀人間,更不敢想地獄,我只有一個念頭 西方極樂世界。天上天下我只愛一個人,就是阿彌陀佛。我也要求諸位,要愛阿彌陀佛,誰都不要愛。那你們可能說: 師父,你也經常教育我們要愛家人,現在又要我們不愛家人,怎么辦呢? 家人是今生的果報,活一天就愛一天,那是無私奉獻的愛,不要用命去愛,那種愛是無條件的愛、無成見的愛,千萬不要有條件有成見。

9)兩種皈命

一是求往生的皈命,一是拔業障的皈命。因為依淨土法門來講,拔業障往往是籠統的,沒有分類,直接說拔除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我經過這幾年的實踐,遇到有人腳痛不能走路,就說: 拔除某某人冥陽兩界腳痛的業障根本。 很神奇喔,由於加上病情 腳痛 ,他便能直接走路了。如果是頭痛,就說拔除頭痛的業障根本。念一句佛號就等於拔除業障。

有一個多動症非常嚴重的小孩,他很煩躁。我們的義工菩薩很關心他,但不懂得怎樣處理,來向我求助。我說: 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你為某某小孩多動症的業障根本皈命,即拔除某某小孩多動症的業障根本。 第二天小孩就不多動了。隔了兩天這個小孩開始發燒,燒了好多天。我說: 拔除小孩高燒不退的業障根本。 他們依照我所說的去做,小孩當天就退燒了。

來到這裡唯有把命交給佛才有用,交給人是沒有用的,如果交給人有用就不必來這裡了。想交給人就到醫院去交給醫師,在這裡就老實念佛交命給佛,沒有妄念,一句一句地交進去。

病重的時候念佛,應該想到把生命落實在終點上,這並不是消極的觀念,而是有非常強大的勇氣。為什麼把生命落實到死亡上才算是有勇氣呢?先落實往生,表示你能夠順其自然地面對死亡,膽量非常大,是不怕死的人。如果你怕死就不敢來這一招了。不敢做、不敢落實的結果就像《地藏經》里講的:由於無知無明感召我們求生不生,求死不死。這個場面非常痛苦。

我們身體一旦有問題,第一個念頭就是:地獄給我發通知了。但是我原本是捨命全交給阿彌陀佛的,阿彌陀佛您不能忘記我,我是您那邊的人,不是地獄的人。雖然現在您沒有通知我,地獄通知了,但我肯定要往您那邊走,十念一定要往生極樂世界,您在一念中馬上來!

十念完了:佛啊,我叫您把我接引到極樂世界,現在我卻還在這裡,那您要讓我沒有眾苦,沒有惡報,讓我平安快樂每一天。按照這樣來回向,就是最好最好的作用。根本就是我們自己的信仰心和信心,信仰心是認可,信心是確定接受。有疑惑心自然就沒有靈感,因為當你懷疑的時侯就表明你不認可了嘛。

念佛不是以念多或者念少來定位你得往生與否,你願意在一句當中得往生,有這樣的心就對了,反正每一念都是一念一念地接受往生。2004年我在閉關的時候,我才懂得念一句算一句的方法。

這個色身壞了,成為地獄的色身了,自己可能也沒有很大的善根福德去完善了,但是有一個最好的善根福德 舍報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把命交給佛。意思說,念佛的過程中,不要帶有一種好奇心,不要認為也許我會活過來。一句一句地要求舍報,別的什麼都不要。當你好過來了,也不要慶幸說: 哎,我現在又好過來了。 當你真正完全好了,應該怎么對佛說呢?感恩阿彌陀佛的功德,我原來是捨命全交給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但是現在我感覺身體全部康復了,那說明是佛慈悲安排我活在世間上,我非常感恩。過去我這個身體壞了,是我造無量的業障,佛為我消除過去所有的業障,成全我活在世間上,我一定要有能力無私地奉獻,做報恩的事業,願令我渡過生命的最後一關,讓我臨命終的時候能夠預知時至,安詳舍報往生西方。

我願意隨一句佛號往生。 真正得到往生的時候,這個願就是真的了,未得到往生之前就是假的。我也願意隨一句佛號決定往生啊,但是我現在還活生生在這裡跟你們說話,證明我的心愿是假的,還沒有真。但是我的心愿,總有一天會實現。當下得不得往生,心愿不變,這一句不得下一句肯定得,今天不得明天肯定得,今年不得明年一定要得。

早晚為平安而皈命,也可以說為消災障而皈命。當你為平安皈命,也自然沒災障了嘛。當你為消災障,也自然得平安了嘛。皈命裡面有三個層次:捨命全交以後,到念《往生咒》,再到西方接引。通過這幾年的實踐證明了,它實在有非常殊勝微妙的無量功德。大家如果有信仰,回去以後可以用這種方法,為合家信仰佛、皈命佛而皈命。

大家早上起來要懂得皈命,皈命讓我今天一定要知足常樂。每一天睡覺也要皈命,睡一個知足常樂的覺。這樣白天晚上都是樂的命了。不樂了,就睡不好了,翻來覆去到天亮。晚上睡不了,白天反過來想睡覺,這是叫做顛倒命。顛倒命,也就是災難的命。念佛號,也是叫做念極樂,也叫做念知足常樂。

10)西方接引

因為眾生業障深重,要用一種環境來吸引,所以我們才念 西方接引 。當我們沒有修養,念西方,西方不來。有修養的,念西方,說不定你們活人也親自看到西方極樂世界,也見阿彌陀佛,也親近阿彌陀佛。 西方接引,阿彌陀佛 ,西方和阿彌陀佛同步來接引。一次一念,如同我們平時看書一樣,一翻就過去了,它要比蓮花接引速度快。

西方接引,叫做實報土接引,因為西方本身就是實報土。如果是蓮花接引,蓮花還分有九品蓮花,還沒有真正達到實報土。西方接引,那就是金光閃閃,黃金為地。當那些冥界眾生,一踏上西方,心中高興得不得了,什麼都忘記了,原來不想走的也走了。所以呢,就度盡了。

當你念 西方接引 阿彌陀佛 時,西方極樂世界的實報土與阿彌陀佛同步到位來接引,這樣我們就親臨西方,也親近阿彌陀佛。

西方接引和佛光接引不同。西方接引就是淨土法門實報土的作用。佛光接引是幻化的境界,它不能代表西方極樂世界的實報土。我知道佛讓我們親臨西方,西方有七寶行樹、八功德水,各種各樣都有。如果佛光接引就只有佛光而已,你們就不會看見七寶行樹、八功德水,那不是實報土,那就是幻覺的淨土。佛光接引是我們凡夫的知見和成見,淨土法門叫我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沒有叫我們往生佛光世界。希望大家皈命念佛的過程中,必定要念西方接引,千萬不要念佛光接引。西方接引是西方極樂世界的實報土,佛光接引就是一種幻覺的境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