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女人花太多時間談不必要的事情-叫感情


時間:2015/2/28 作者:佛恩難報

你的朋友對不起你,錢不還你,你的老公晚上沒回來睡覺,然後你會想,一直氣,你就會生病,得癌症,(眾笑)那個時候你要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要把他當作他變阿彌陀佛,知道吧,你不要一直氣呀,我氣得要死,我受不了了,那你怎么修啊,我得癌症,我得癌症,本來三分癌症得十分,完蛋了,提早死亡!因為你的心變癌症,知道嗎?所以你要念佛,就是要轉變你的心。

讓你世界改變,所以各位,還是記住這一句話,你所看到的,聽到的,是真的假的?(眾:假的),所以佛教叫空,空,知道嗎?萬法皆空,這個叫行深般若波羅蜜,現在你覺得很痛苦,我兒子對不起我,我老公怎么樣,我媽媽怎么樣,我身體怎么樣,因為你把這個假的當什麼?真的。那你就會很痛苦,所以各位永遠要告訴自己,那是假的,今天突然有人給你一百萬美金,那個是真的還是假的?(假的)對,你不要以為真的,好高興,心臟病發作(眾笑),那也是假的,如果是真的,那我就多做一點好事,如果是假的,反正本來就不是我的。

這個就是佛教裡面的超越,但是道理,我現在跟你講,你知不知道?知道,但是為什麼,做不到!因為你沒有練習,知道嗎?什麼叫練習?就是你摸到什麼,你都要分析它,行深般若波羅蜜,這個旗子是塑膠,是布啊,所以呢,它會變化,它不是永恆存在,所以它是真的還是假的?(眾:假的),假的,但是因為它會壞掉,所以我要好好用它,所以就像各位,點香的時候,你知道它會不會完畢?你點的開始它就會結束,等你把燈點起來,它會不會結束?會,就是因為它會結束,所以它會亮,就因為會結束,所以才會香,知道嗎?

生命就是有生到死,所以,生命很有意思的,所以我們的生命本來就像一個蠟燭,就像一個香一樣,當你生下來,他就會老掉,最後死亡,但是如何讓這個短短的生命發光,這樣就好了!活到三十歲,活到五十歲,活到一百歲,都一樣,都一樣,因為它只是一個阿拉伯數字而已啊,但是如何讓生命活得很精采,這個比較重要,所以各位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不必要的事情去浪費,不必要的事情,我發覺女人花太多時間談不必要的事情叫感情,但是如果你把感情變成慈悲,那這個很好啊,你對你兒子慈悲,你對你先生慈悲,你對你太太慈悲,為什麼要對他慈悲,因為他很壞,所以你要對他慈悲,因為他會苦,所以你要對他慈悲。

那各位,你要把佛法記下來,因為這個就是佛法,不然很多人去求啊,求觀音菩薩,一直求,一直求,求你讓我老公對我好一點,那你不如拜乩童快一點,因為佛法是不是為自己求的叫佛法,釋迦牟尼佛首先要跟你講智慧,講金剛般若,對不對,講空性啊,因為這是佛陀不一樣其他宗教的方法,因為他講的就是空,所以有些人喜歡用鏡子,就代表一切了,所以你要了解這個假像,那當然,假,你要分析它,分析就是智慧啊,看到它真實的面目,我們叫生命的實相,就是這樣,所以這個世間什麼都假的,唯有一樣東西是真的,那是什麼?慈悲!我們生命活下來,只有一個力量叫慈悲!如果你有智慧,你就可以超越一切,如果你有慈悲,你就可以包含一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