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黃念祖老居士的道德、學問、修學超過李炳南居士,這一代出家人都比不上


時間:2015/3/10 作者:心源

學法,給諸位說,不分在家、出家,現在你們這些同修,不要說你們,在美國也有這個錯誤的觀念,認為什麼?出家人來講經說法,這就很恭敬,了不起;在家居士就低了一等,信心就差了一等,這是很大的損失。出家並不一定修持上就真的會超過在家人,這要看真正的功夫。像從前在台灣李炳南老居士修持超過出家人,這在台灣出家人也承認、也公認的。我們不能有分別心,真正說只看他的修學,他的道德;不一定說是他是在家人,我們就不跟他學,這觀念錯誤的。

我這一次到北京,主要去參訪黃念祖老居士,這是個在家人,他的道德、學問、修學超過李炳南居士,我今天在全世界所認識的第一個人,出家人都比不上,這一代人比不上。誰知道他?沒有人認識!我到那裡去向他請教,上求下化。所以把這種分別執著要離開、要舍掉,哪個人真正有道德,真正有學問,值得我們向他請教的,不要認為穿了這個衣服,這個形象靠不住!所以一定要有慧眼,他的東西是不是真正能夠利益眾生。我印書可以說從來沒有印過現代人的東西,我都印古人東西,沒有印現代人的東西,唯獨黃念祖老居士他的《無量壽經註解》。他人還在,我就把它印了,為什麼?真好!真正能夠跟古來祖師大德比美,不在古大德之下。那就他人在,我也要給它流通。所以希望大家把這個成見打破,我們在佛法上才能得到真實的利益。

大乘無量壽經(當生成就第一法門)(第十三集)1990/7香港檔名:02-008-001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