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觀心無常,你不要太相信你的感情是永恆的


時間:2015/3/18 作者:佛恩難報

父母大還是男朋友大?我想我們要把次序先訂好。我很喜歡這個男生,我很喜歡這個女人,但是如果我父母不喜歡,對不起,我就不能喜歡你!這是我們中國人基本的,父母為大,這個你必須設定好。因為父母不喜歡的,如果你強迫去喜歡,沒有得到父母祝福的感情或婚姻會好嗎?不會好!就像沒得到三寶加持的事情你敢做嗎?所以,我想在這一點你必須要設定好。

所以,我在家的時候,結婚的時候,我帶著我美麗又有錢的太太去找我媽媽,我就跟她說了,如果你孝順我媽媽一分,我就對你好一百分;如果你讓我媽媽不高興或講一句惡口,我把你打到黏到牆壁去,為什麼?因為我們要尊敬父母!我這樣講,但是我跟她講,我會對你的父母超過對我父母的孝順,你看著好了。我又講一句話,如果你要生小孩可以,自己帶,不然不要生,對不對?我們不能把我們的痛苦又交給老爸老媽去痛苦吧?所以我認為,得到父母加持的,因為父母是永恆的,世間的男女的感情還可以變化的,所以這一點,你要取得父母的同意可以,而不是說你馬上放棄你的這段感情。你如何要你這個感情的對象,也能夠讓你的父母認同他,有個努力的過程,但是有些父母真的非常主觀,你就沒辦法了。

在台灣還會馬上:你的八字拿過來,算一算合不合,不合,走!什麼都不能談,就對八字,我不知道這邊會不會對八字。對呀,父母這樣做難道是害你?他也是為你好,不過我告訴各位,感情是多變的,你不要說今天愛他愛得要死,哪一天你會愛上別人的,你才現實。現在愛得要死,突然又愛上別人,他又不愛了,奇怪!所以這個叫觀心無常,你不要太相信你的感情是永恆的,所以你不要相信,世間就是會變化無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