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了一定要安靜,不折騰


時間:2015/3/28 作者:明華居士

【無語——內蒙烏海】

學佛不是讓外界認為我們是另類!!大家修行學佛,你一定要看看周圍的情況,一定要尊重現狀,然後修行。修行一定是空餘時間的事,絕不能夠不顧周圍自己修行。在打七最後的總結會上和大家都講:回家不要宣傳,不要拉人來學佛、來打七,不要對外說自己學佛。反覆地強調。大家在家裡邊,你自己願意你自己修,不要強迫人家學,不要影響別人。

廣州有這麼一位同修,打完七以後回家不工作了,天天就是功課,讓他母親非常擔心!這種情況你絕不是修行,你在造惡!這種情況,這位同修,建議你不要修行了,不要拜懺、不要誦經、不要念佛,回家正常生活,不要學佛了,你不具備學佛的資格。做什麼事都特別的執著,不顧別人的感受,張口閉口全是業障,全是冤親債主,實在讓人受不了——大家一定要有平常心,要做正常人!

也有同修,家裡邊父母一病,就著急了,哎呀,可怎麼辦啊?哎呀,就把佛要拉進來。家裡邊人,人家不學佛,那麼按照社會的正常規律來辦就好了。家人不學佛,生病了,我們送到醫院,照顧家人;家人如果去世了,我們按照正常情況送人家,按社會正常的殯儀制度來辦就好了。

為什麼一學佛就搞得是雞飛狗跳,弄得是家裡不寧?所以大家一定要明白,我們學佛了,修行了,就是要學會懂得我們和周圍關係的相處之道啊!怎麼能夠從原來不好改變為好,原來不順改變為順,原來是對抗改變為和諧。咱們學佛學了半天,不僅沒改,而且讓家人更擔心,學佛以後成為異類了,成了家裡、社會的異類了。一張嘴就是業障,一張嘴就是冤親債主,實在讓人受不了!

所以大家在家裡,就安安靜靜地生活,和家人說的都是生活上的事情,生活上的話,不要一說,一轉彎就是業障、冤親債主。在單位裡邊也是這樣,說工作上的事,要正常。

和朋友一起也要說人家可理解的話,不要張口就是業障,閉口就是冤親債主。我們學佛了,懂得業障和冤親債主的原理就可以了,不要懂得了,就把這兩個名詞往腮幫上左一貼、右一貼,貼在上面了,不停地掛在嘴上。

學佛了一定要安靜,我們說像大圓鏡一樣,物來則顯,物去則空,安安靜靜地,不要折騰,不要鬧騰。折騰了半天,鬧騰了半天,那不是佛的東西,都是你本來內心的焦慮不安,內心的執著,內心的貪嗔痴,把佛法搞得是一塌糊塗。佛法到了你那裡,變成了一個讓人討厭的東西。這不是佛法,這是你自己身口意的惡,表現出來了。

所以我們學佛了,把佛這些東西掛在嘴上,而不是放在心裡,這不行,這個不行。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調整,不要掛在嘴上。我們在平時一定要做一個平常的人、正常的人,做一個常人!而不是跳來跳去,做一個小丑。讓心安定下來,這是最重要的。

如果學佛了,給周圍又造成了一系列的煩惱,那勸你不要學佛,還是回去做人好了,正常地生活、工作、學習,做一個好人,那也很好。學佛了,不僅做不成好人,而且搞得是雞飛狗跳,這種學佛,恐怕沒什麼意義。(轉自網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