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15/3/31

我們人身體的變化,一秒鐘一千六百兆的變化,一個比一個老,它不是一樣的,如果一樣的就不老了,一念比一念老。怎麼會老?你有老的念頭,老了,老了,他有老的念頭,有老的念頭就老了有懷疑,我身體這裡病了,它就有病了,這心做主宰。真有病了,心理健康,沒有把它當作病,過幾天之後病沒有了,好了。

佛陀教我們好,身體不舒服幹什麼?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所有念頭裡頭最好的念頭,阿彌陀佛怎麼會生病?不會生病的。念阿彌陀佛的人不會生病,你得有信心。學佛幾十年了,老的時候,病了還去看醫生,還去找藥,這是什麼?不信。所以他那個病好不了。他真正相信,什麼醫生不找,在家就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像劉素雲那樣。

劉素雲得的那個病可不是等閒,她當年得的是,那是很嚴重,比癌症還嚴重,叫紅斑狼瘡。醫生那個時候告訴她頂多兩個月,叫她有心理上準備,隨時有死亡的可能。她沒放在心上,一心念佛,求生淨土,一天聽十個小時的經,其他的時間就念阿彌陀佛。念了三個月再檢查,紅斑狼瘡沒有了,醫生感覺得奇蹟,他說你用什麼方法治的?她說沒有,我就是念佛。她說的話醫生相信,這個人一生沒有打妄語,誠實。所以她在那當地,她的言語人信,從來沒打過妄語,老實,什麼說什麼,她不會打妄語。醫生說,紅斑狼瘡是有好的,很少,真的一萬人當中難找到一個。他說好的,疤有,你怎麼連疤都沒有?你有沒有擦什麼藥?沒有。那為什麼疤沒有?她說這個你就問阿彌陀佛,我不知道,它自然沒有了。十年如一日,她成就了,現在到處有人找她講經,她也忙得不亦樂乎。來問我,我告訴她不要怕痲煩,哪個地方請就到哪去講,不管是鬧是靜,你要能夠定下來,不被外面環境干擾,一句佛號念到底就行了。她懂這個道理,她能做到。

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三三八集)2013/6/20斯里蘭卡彌陀精舍檔名:02-040-033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