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明賢法師:中國佛教界應爭取肉身佛回國


時間:2015/3/31 作者:智成

明賢法師:中國佛教界應爭取肉身佛回國

進行每項研究前荷蘭科學家都會舉行一個簡短的儀式,圖為科學家正在合十禮敬章公六全祖師。(來源:三明日報、中國日報、鳳凰網2015/03/24;攝影:Jan van Esch)

明賢法師:中國佛教界應爭取肉身佛回國

福建三明市大田縣吳山鄉陽春村,賢士林先生在普照堂前宣讀敬拜文,民間希望竭力追討祖師像回國的呼聲很高(來源:中新網、鳳凰佛教2015/03/24;攝影:王龍志)

肉身不壞,在佛門又稱全身舍利,是佛教標誌性的修行成就,是佛法智慧為修行人所親證的外在彰顯。佛教歷史上每一尊留下來的金剛不壞之身,在「佛教四眾」(出家男女二眾,在家男女二眾)心目中,都是一位入定於常寂光中的得道高僧,靜待彌勒下生成佛,共度群生。

因在上世紀90年代不幸失盜,而流落於近日某歐洲巡展上的福建「章公六全祖師金剛之身」,正是這樣一尊彌足珍貴的佛教聖物。此金剛之身,歷承當地尊崇與民間香火已有千年之久,是一方水土和諧互信的鑄造之基,更是十方佛子信仰感情與生命依託的承載之基。

如今因緣際遇,中國佛教信眾得以重睹祖師尊容,遙思祖師護念。作為深浸三寶福澤的「佛教一員僧」,弟子明賢願在此恭謹並誠摯倡導中國佛教界發起「四眾聯署」行動,匯聚十方熱盼——共同表達全力爭取肉身古佛早日回國的信仰訴求,共同見證國土恩的深廣厚重與國度間的共榮互濟。

祈願諸方大德共襄盛舉,參與聯署,並肩守護金剛祖師的菩提之路,並肩守護佛法傳承的善因慈緣,共待彌勒菩薩下生成佛,共祈祖師加被:世界和平、人類幸福、莊嚴國土,利樂有情!

明賢

乙未年二月初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