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晚期乳腺癌患者的真實修行歷程


時間:2015/4/9 作者:碧水映月

一個晚期乳腺癌患者的真實修行歷程

我是一個乳腺癌晚期患者,今年45歲。2012年7月31日我做完當天的禮拜佛的功課後,習慣性地觀察自己左邊乳房包塊的時候,發現乳腺包塊爆裂開花了,直徑大約2分硬幣大小的洞,裡面的肉組織突出來了一些。看到這個情況,我心裡有一點緊張,也很難過。晚上又發現爆裂的地方有肌肉組織不斷地流出來,這時候感覺有點疼痛,我就不斷地念地藏王菩薩聖號,就這樣迷迷糊糊地睡了一覺。

第二天早上大約三點左右就起來做早課拜懺。我不停地拜懺,這個肌肉組織和血就不斷往外流,而且我自己聞到腥臭無比,就像雞鴨破膛開肚之後那種腥臭味,看到掉出來的肌肉組織形狀一條一條的,感覺就跟雞鴨的腸子一樣。這一下就讓我想到以前吃的動物內臟太多了:雞腸子,鴨腸子,豬腸等等,我非常慚愧,非常內疚。

下午的時候,一個熟人幫我放生了一萬條魚苗,當時我的負面情緒馬上消失了很多了,心裏面覺得非常舒服,感覺信心、心力和體力都恢復了很多。

傍晚的時候,家人和同事們都來家裡看望我,他們都勸我馬上去醫院。在這些來的客人中,有一位是從事中醫養生的,她詳細地詢問了我的病情狀況並看了我乳腺開花的情況,問我有沒有發燒和咳嗽。這些狀況我都沒有,她就很驚訝地說這已經是奇蹟了,乳腺癌開花伴隨的症狀一定會有發燒和咳嗽。這些症狀我都沒有,而且三年來我都幾乎完全沒有疼痛的感覺。當天晚上我睡覺就沒有前一天晚上那麼疼痛了,只是湧出來的肌肉組織和血越來越多了。

第二天早上大約兩點左右我起床拜懺,這個時候看到掉出來的肌肉組織更多了,血也不停越流越多,我這下開始有一點緊張了。

手術順利

2012 年8月2日7點左右我跟大姐和女兒一起去醫院進行各種的檢驗和化驗。結果都很正常,沒有擴散。對爆破出來的肌肉組織進行切片檢驗,結論顯示沒有發現癌細胞。通過仔細檢查,醫生在我左邊腋下只發現了一顆一公分的淋巴。主治醫生詳細地詢問我一些乳腺癌的併發症狀,包括是否有乳頭下陷、流液、疼痛,月經不正常等狀況。這些症狀我都沒有,而且月經也非常正常。但是因為住院之後還按照在家修行時候的飲食習慣,住院前期晚飯幾乎沒吃,並且食慾不好,吃得就不太多,但是每天還是流很多膿血。第三天在檢查心電圖的時候我暈倒了,心中馬上默念阿彌陀佛佛號,家人也給我念佛,然後我心裡就感覺非常的舒服和安詳了。

後來我的丈夫和醫生都讓我要補充營養,想讓我至少要吃雞蛋和牛奶。當時我的直覺告訴我只需要早晚各加一碗麵條,麵條裡面加上芝痲油、醬油、鹽和青葉子菜,我的營養就足夠了。在這之前,我二姐給我買過一個麵包,裡面配料就有雞蛋和牛奶。我吃了幾口就覺得左邊乳房痛,馬上不敢再吃了,並把這個症狀告訴了家人。在吃營養麵條期間,不知道為什麼芝痲油出奇的清香,讓同房的病友們都讚嘆不已。我就叫家人前後幫我買了十來瓶芝痲油供養同房病友們和護理工人們。雖然在住院期間不能拜懺,但是我還是努力堅持每天的功課,量力而行:念誦《地藏經》《禮佛大懺悔文》和佛號,同時我也儘量堅持日行一善。

手術前後,大家一起幫助我大量地放生。在住院期間我堅持拒收任何財物,因為感覺自己的德行太淺薄了。手術前我因為推脫不了,照顧我的護理工人幫著收了一次錢,馬上我就發高燒,我立即讀誦《禮佛大懺悔文》,同時讓我女兒把這筆錢拿去印經等。這筆錢一離開我女兒的手之後,我和我女兒同時感覺輕鬆了,幾乎同時高燒馬上就退了。

手術前一天胃口都不怎麼好,下午五點左右的時候剛把《地藏經》拿在手上,念誦了三遍「恭請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慈悲護持」之後,女兒就讓我先吃晚飯。那天我胃口出奇的好,吃了很多,女兒都很歡喜。因為這頓飯非常重要,第二天的手術前後都不能吃飯,所以感覺這頓飯給我儲備了足夠的能量。第二天凌晨一點左右護士來為我輸了消炎的藥水後,為了手術順利,我趕緊起床把功課做了。

手術的時候,家人和一位同修一直不斷地為我念佛,女兒則為我念誦《地藏經》。後來女兒告訴我,當她念誦到第二部《地藏經》後面七八品的時候就覺得異常安心,就告訴我大姐,「我媽媽沒事的,手術很成功」。那位同修為我念佛也越念越舒服。在眾緣和合的情況下,手術非常成功。我自己也念佛,並且心態很好,經常都是很歡喜的狀態,同病室的病友都說看不出來我是一個晚期癌症患者。病友們看到我非常樂觀,都很好奇,時不時來找我聊天,其中就有一位乳腺癌患者。這位大姐只是乳腺癌中期,包塊很小,但是病情檢查結果很嚴重,已經感染到肝臟了,她的情緒非常低落,充滿了憂鬱。我就勸她和她的兒媳吃素,念佛,誦《地藏經》,當天她們就打算吃素。

手術後傷口恢復得很快,但是在快出院的前一兩天,我突然發現靠胸口處的傷口有點化膿、開口了,我趕緊回想哪裡又說錯話,做錯事了。結果就想起來早晨吃的甜玉米豆裡面有螞蟻,誤殺誤傷了一些小螞蟻,然後我馬上就對著經書裡面的地藏王菩薩像前懺悔,第二天早上傷口就癒合長好了。

反思得癌之因

現在回想自己得癌症的原因,也是錯綜複雜,最主要是殺業。父親以前喜歡釣魚,每個周末釣魚回來後,我為了討得父親的開心,都歡歡喜喜去殺魚。所以後來懷孕的時候得急性闌尾炎,也被開膛破腹,而且醫生還從我肚子裡面清理出來足有洗臉盆那麼大的一大盆膿水。

我還墮了兩個孩子。後來生活條件很好,更是天天雞鴨魚肉不斷。有時候一次就買好幾隻雞鴨來吃;還慫恿丈夫開火鍋店一年、香菇雞店半年;喜歡吃泥鰍、黃鱔、青蛙、豬大腸、各種蛋類;經常買豬心、豬舌、豬內臟、豬肉等來做醃肉和醬肉;每年春節我都做很多年貨做臘肉、臘豬腳、香腸等;有段時間特別喜歡買河蝦、金鉤、蝦皮蝦米、田螺;更是十斤十斤地買來龍蝦煮鹽水蝦吃。以前住家的地方螞蟻非常多,我就常常用煮沸的開水燙螞蟻,用火燒螞蟻;還用殺蟲劑、蚊香等殺死了大量的蟑螂、蚊蟲、螞蟻等。

還玩過電腦遊戲:鬥地主、仙劍奇俠傳、種花。在玩種花的時候,自己不去除蟲,知道意念殺生也有罪,其他人看到之後自然會幫我殺的。

這樣玩了幾個月之後,在2010年三四月份的某天早上,突然覺得背心一陣刺痛,就長出了個特大的包塊。心裡就很緊張,於是馬上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接著拿了五千元用於幫助病人和請購念佛機等,然後就發現包塊小了一些。

真心來懺悔

2011年的10月左右,接觸了佛法。在打七的第二天發露懺悔時,我不由得嚎啕大哭,並把自己最醜陋的事情從小到大一一懺悔。之後打七的每一天都能想到很多錯事來懺悔。回到家就按六種功課開始修行,至手術前剛好三百天。

我堅持拜懺,每天大量出汗、排尿。體重從以前的180斤左右逐漸減輕到現在的130斤左右。我把在教室沒懺悔到的錯事,得佛力加持逐漸想起來之後,一一懺悔。並把以前得的不義之財儘量返贓:結婚時收取的禮金,小孩十周歲生日收的禮金,以前私用公家的車,低價購得的商品房,以前火鍋和香菇雞生意所賺得的錢,以前工作時收的禮品和偷盜的辦公用品、報假藥發票、盜打公家電話都儘量折合成錢返贓。

有一天晚上聽到外面有打痲將的聲音,不由得嚎啕大哭,以前身體好的時候不知道修行,浪費了大量的時光,當正該好好修行的時候,時間完全不夠用,恨不得把一天掰成兩天用。我心裏面覺得非常悔恨,於是提醒自己趕緊念佛,不要過度憂傷,保證早點睡覺,明天好早起做功課。

我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堅持功課、懺悔,感覺這個包塊在變軟。我自己知道這個包塊裡面是眾生的神識,按醫學說是癌症,自己從心裡從沒有把它們想成是癌症,就是眾生的問題,就是該怎麼超拔的問題,怎麼用真誠心懺悔的問題。可是以前用的一種外敷的藥傷害了乳腺那裡的皮膚,後來拜懺就每天擦傷破損的皮膚。這樣大概一個月,終於把患乳腺癌那裡的皮膚磨破了。

這就是我患癌及修行的大概經歷。假如不是學佛,後果將不可預測啊。感恩諸佛菩薩慈悲不捨,感恩眾生慈悲原諒,感恩乳腺癌,讓我從心裡認識自己的錯誤,去懺悔改過。

重慶法召(女45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