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定弘法師:怎樣解決附體問題


時間:2015/4/15 作者:如是

問:我的媽媽是位居士,兩年前,媽媽去黃龍山寺替我仙逝的爺爺做法事和超度,之後媽媽就說我爺爺附在她身上,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兩年了。媽媽現在的精神狀態很差,而且年紀也接近更年期,她每天早上五點多起來念經,每天大部分時間都在念經,但持續了好久,也一直沒有作用。精神失常,總會自言自語,感覺在和身體內附身的爺爺對話,而且時常全身疼痛不舒服,而且媽媽把任何發生的事情都與此牽連。這種現象怎麼解釋,該怎麼去解決?我現在也不在媽媽的身邊,所以我對媽媽很著急。

答:這要勸你媽媽念阿彌陀佛、想阿彌陀佛,觀想阿彌陀佛把身上的眾生接走,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令他能夠永脫苦海,你這樣想。不要老想著,這個眾生在我身上,我可以跟他溝通,沒必要,這屬於情執,要放下。他不能離開,他也苦,你也苦。也可以勸你媽媽多拜佛,每天最好有三百拜以上,拜佛可以把身上的眾生拜出來。你拜的時候觀想阿彌陀佛在頭頂放光,身上的眾生都能夠出來,乘著蓮花跟阿彌陀佛往生去。自己所有的這些有緣眾生,跟著自己拜佛,跟著阿彌陀佛往生,你這樣觀想,效果會很好。最好是讓你媽媽也多聽經,大概是她沒有聽經,所以對這些境界不知道怎麼處理,這有點像走火入魔的樣子,但是聽經能把她轉回來。也可以在家裡放個播經機,二十四小時播經,這樣的話,眾生聽經也能夠得度。播經的時候,祈請這些眾生來聽經,好好聽經,聽明白了就念佛往生淨土,這樣祈請,他們真的會聽到。

摘自《修行與生活座談會》第173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