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牢記9個身體的“求救信號”


時間:2015/4/16 作者:君合

人們的身體是一個複雜的整體,一個部位出現問題通常也會在其他身體器官上得以顯現。所以,人們應當時刻關注自身出現的不尋常的狀態,因為這或許是身體發出的“求救信號”,告訴你應該關注自身健康問題了。那么,究竟那些信號都預示著怎樣的問題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尿頻。緊張時腎上腺皮質激素激增,刺激小腸,使人出現想要排便的欲望。

2、脫髮。平日的工作或學習壓力可能會影響到人體毛囊,導致脫髮,並持續數月。

3、嘟囔。人在緊張的情況下,腎上腺素等激素激增,引發頭痛或偏頭痛,同時也會影響大腦正常的思維工作,導致其無法找到合適的詞語同他人進行溝通,只能低聲嘟囔。

4、免疫力下降。壓力可加劇病毒感染,導致流鼻涕、咳嗽或者骨痛。同時壓力會使免疫系統減弱,這意味著,我們會更容易生病,且症狀可能會持續很長的時間。

5、指甲變得脆弱。當人們的壓力過大時,人體會釋放大量應激激素,如釋放大量的乙醯膽鹼矽,就會導致指甲變得脆弱。

6、傷口難癒合。在緊張的狀態下,即使看似輕微抓傷或割傷,也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癒合。

7、胃部不適。人們緊張時應激激素大量分泌,直接影響胃腸道,造成胃痛、胃酸和腹脹。

8、患上皮膚類疾病。壓力大會引發多汗症(出汗)、蕁麻疹、過敏性皮炎及皮膚瘙癢等疾病。

9、耳鳴。壓力會導致耳鳴和其他聽力問題,致使聽力系統受損。

那么,面對以上人們身體發出的求救信號,我們又應該如何應對,從而讓身體恢復到正常狀態呢?小編為你準備了以下緩解身體狀況的方法,一起來嘗試吧。

1、下面3條簡單的規則能幫你減輕日常的精神壓力。首先學會呼吸平穩,當感情衝動時,我們會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這只會加重精神壓力,所以放鬆心情學會平穩呼吸。其次,糾正姿勢。這是因為精神壓力會讓我們漸漸駝背,趕快伸直吧,仿佛從肩上卸掉一堆重物一樣,糾正自身姿勢能夠提高個人的自信感。最後,規範行為。即使在幾乎沒有希望的情況下也要牢記:你能改變目前的糟糕情況,使之向好的方向發展。

2、不要急於起床。早晨醒來後先仰臥、伸展身體,然後四肢著地,伸伸背,給脊柱留出“甦醒”的時間。

3、少乘電梯。每天沿樓梯上下6分鐘以上,這樣能讓你保持精神煥發。

4、注意走路姿態。在家裡或公園裡散步時,挺起胸膛走一走,這對保持體形十分有效。如果平時走路也這樣,就能消耗掉多一倍的熱量。

5、每天都要運動。蹦蹦跳跳、蹲蹲站站、前後左右掄掄手臂等。每天全力以赴地做這些動作有助於保持體形,改善血液循環。

6、飯後先收拾廚房。吃完飯後別馬上坐下或躺下休息,可先收拾餐桌、洗涮碗碟,再乾點其他的活。總之,飯後強迫自己運動15分鐘。

7、不要久坐。邊看電視邊做些簡單的體操。工作時,不要把同事從別的房間裡喊過來,而是親自走過去。

8、多多交往。擅長交際的人比孤僻的人生病的幾率少一半。

9、笑口常開。笑對增強免疫系統有奇效,既能消耗熱量,又能調節心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