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15/4/26

美國夏威夷的修•藍博士,這是世界上很有名的用意念治病,不需要醫藥,病人跟醫生不要見面。我聽說了很歡喜,沒有想到他到香港來看我。我向他請教:你這個治病的方法從哪裡學來的?這是夏威夷土著古老的方法,世世代代傳下來的,他在夏威夷學的。根據什麼道理?治病根據什麼道理?他告訴我「清淨心」,必須要自己心達到一定清淨的程度。這個一定的程度,心裏面沒有妄想、沒有雜念,實際上就是我們《大乘無量壽經》上講的「清淨、平等、覺」,他只要得清淨就行了,心地真正清淨了,沒有妄想,沒有雜念。

治病的方法?他說只要病人四樁事情,第一個,姓名,病人的姓名;第二個,病人的出生年、月、日;第三個,病人現在住址,住在哪裡;第四個病歷,他到醫院檢查這個病歷。他只要這四樣東西,病人要不要見面沒有關係,那病人在美國他在香港,他有辦法治他。

怎麼治法?首先觀想,把病人跟自己想成一體,觀想成一體;每一天做三十分鐘,展開這個病歷,就是自己所生的病,用意念把它治好。

口訣四句話:

第一句話「對不起」。對誰說?對這些帶著病毒的細胞說:我對不起你們,我不小心讓你們染上了病毒,對不起!

「請原諒」這第二句。請你原諒。

第三句,它真的會原諒你,你誠心誠意的給它道歉,它真原諒,第三句,「謝謝你」。它同意,謝謝。

最後一句話,「我愛你」。

就這四句話。

就這四句話,一句一句念,像念咒一樣,像我們念佛一樣,念多久?半個小時,每一天做一次,連續三十天,帶著病毒的細胞完全恢復了,身體恢復健康了。再去檢查,沒有了,他身上沒有了;那個對方,在美國的那個人,病也沒有了。

這個法子好!我告訴他,你要傳,要教人,將來有大災難的時候,醫院沒有了,大夫沒有了,藥沒有了,怎麼辦?這個方法能治病,不需要醫藥,不需要打針,就是用念頭來治病,理上講得通。佛經上常說,「一切法從心想生」。

那麼病怎麼來的?是你心裏面不善的念頭所感應來的,你念念都是善念、念念都是淨念,他怎麼會生病?!哪有這種道理?!

所以病,要自己明白這些道理,把邪念、錯誤的念頭、不善的念頭統統放下,永遠不要去想它;你想一次就是造一次。

真正懺悔之後,永遠不再想它。只要你想一遍,你的懺悔沒有懺除乾淨,還留的有髒東西在裡頭。一定要念到清淨心。

所以念佛人有絕對的好處,這什麼好處?就是善念。最善的念頭就是念「阿彌陀佛」,善中之善,沒有比這個念頭更善了,你要是真正念佛,念到清淨心現前,你不會生病。真正相信這句佛號,能度我們,能幫助我們,我們一點懷疑都沒有。

所以他告訴我們,他說我們起心動念,不要以為人不知道,這桌子知道,這椅子知道,這天花板知道,這地板知道,牆壁知道,外面樹木花草,山河大地,每一粒微塵,每一粒沙子,統統知道,沒有一樣不知道的。他說這話我相信,為什麼?經上我念過,我們才了解,像《心經》上所念的「五蘊」。「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那個「五蘊」是什麼?「五蘊」是今天量子力學裡面所說的「微中子」,佛法稱為「五蘊」。「微中子」是物質最小的單位,它不能分了,一分就沒有了,所以叫「鄰虛塵」、「極微色」,物質單位。宇宙上形形色色的一切現象,都是這個物質組成的,《金剛經》上所說的「一合相」,那個「一」就是「五蘊」,統統是它組成的。

五蘊「色、受、想、行、識」,「色」是物質,「受」是感受,我們叫「感應」,我們起心動念有感,它有應、它有想、它有行,「行」是相續不斷,一個接著一個,相似相續;它有識,「識」就是我們一般人講的記憶,它能忘得,它能分別。所以再小的物質現象,它裡頭都有「受、想、行、識」。

換句話說,念頭跟物質是混合在一起的,念頭裡頭一定有受、想、行、識,受、想、行、識裡頭一定有物質現象,不能分。最小的物質現象都有受、想、行、識,所以怎麼不知道?你怎麼能騙得了人?騙自己可以,騙,連一粒塵沙你都沒有辦法騙它,它對你起心動念、言語造作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這個要知道,所以清淨心就有神通,神通大小,清淨程度不一樣,到西方極樂世界,得到阿彌陀佛本願威神的加持,個個神通廣大,不可思議,我們無法想像,圓滿的神通。

【筆記】「真正念佛人,用一心無夾雜,一句佛號即將阿彌陀佛的功德變成自己的功德。」

這句話重要。

【筆記】「心同阿彌陀佛的心,願同阿彌陀佛的願,行同阿彌陀佛的行,神通能力那有不同阿彌陀佛的呢?」

阿彌陀佛神通廣大,不但我們人想像不到,天人也想像不到,聲聞、緣覺菩薩也無法想像,真的只有諸佛如來才能知道。

【筆記】「阿羅漢的宿命通,只能知道過去五百世,若生到西方,過去生生世世的家親眷屬,生在何道統統清楚。」

現在是什麼樣的身份,什麼樣的生活環境,你全了解他。

【筆記】「救度他們太容易了。」

我們為什麼要學佛?為什麼要念佛求生淨土?沒有別的,我想幫助過去生生世世無量劫來這些親屬,家親眷屬,有緣眾生,發這個心,這就叫「大菩提心」。「菩提」是覺悟,真正覺悟了,我覺悟,我要幫助一切眾生覺悟,首先要幫助一切有緣眾生覺悟。

【筆記】「洞視」是天眼通,「徹聽」是他們說些什麼都能聽到,佛不能度無緣之人,只要有緣皆可以度,你把這個念佛法門傳授與他,他的機緣到了,立可得度,「十方」指空間,「過、現、未」指時間,時空無限制,無論大小之事,全能知道,因清淨心像一面鏡子,統統照進去了,無所不知,下下品往生均有此能力。其他經典說,八地菩薩才能到這種不可思議的能力,如相信此法,把你一生的煩惱、憂慮、牽掛一齊放下,一心專念,念個三、五年,必有成效,生到西方可能品位很高。」

我們真的有緣、有善根、有大福報遇到這個法門。遇到這個法門要真信,不能有絲毫懷疑,要樂意接受,發願求生淨土,專念阿彌陀佛,就成功了。

下面第四章只有一願,第九願「他心通願」。

「他心通」,別人起心動念你知道。「他心通」不稀奇,連花草樹木都有「他心通」,我們起心動念它知道。我們不知道它,它知道我們,這個桌椅板凳、這個茶杯,統統都有「他心通」。也就是說,我們起心動念它知道,這是現代量子力學家告訴我們的,我們今天在做的,用水知道。

用水做實驗,這個是十幾年前,日本江本博士他第一個做出來的,做得很成功。我是早年在澳洲聽說,他這個實驗網路上有,下載下來給我看,我就邀請他到澳洲做報告,我們就認識了。他在東京有個實驗室,我記得我去過兩次,參觀他的實驗室,證明一切眾生起心動念水知道,是善的顯出的結晶非常美;要是惡念、不善的念頭顯示的畫面非常難看。他做了幾十萬次,也出版不少的出版物。我最後一次好像是前年,最後見面在台灣;去年他過世了。

我們台灣台南劉醫生模仿他的方式,也搞了一個實驗室,做得很成功。我看他們的效果,不亞於江本博士。這說明一樁事,整個宇宙是一個有機體,就是它是活的,它不是死的,它什麼都知道。換句話說,我們如果恢復到清淨心,我們跟他們一樣也什麼都知道。這個很重要!看到這些報告,我們對大乘經上所說的信心百倍,確實不再懷疑了。還要懷疑,那過失大了,那煩惱習氣太重了,修學就造成障礙,煩惱輕,智慧就增長,煩惱一定要放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