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明證法師:怎樣求財才能滿願?


時間:2015/4/29 作者:清淨心

問:什麼是求財的正確方法?怎樣求財才能滿願?

明證法師回答:正求,且你命裡邊有財,佛菩薩可以幫你;如果你命里無財,佛菩薩也幫不了你。你往昔不修布施,一毛不拔,這一世你注定要受窮。要想轉變命運,那你再窮也要想辦法去布施。可現在的情況是,越窮的人越不想布施,越不想布施越窮,因為你有窮的習氣--慳貪。越布施財產才可能越多,你看很多有錢人,都樂善好施,因為他現在的財富就是因為往昔他愛布施才會有,已經成為他的一種習慣。我們河南佛學院的大功德主,包括請專家、教授講課都要花錢,全部那得花多少錢,裝修費都比蓋的錢多很多。他是大布施,因為他的計畫非常宏大,蓋只算第一階段,後面還有四個階段。為什麼他會這么做?這已經是他累世的善根和習慣,見到能做善事的機會,不由自主他就布施了。我想布施十個寺院,可沒有錢(命里沒有這么多),就沒辦法做到。要是現在我有五億,我給海濤法師三億,可我沒有......,所以你求的時候,要切合實際的求,不能妄求,本來你命里沒有這么多錢財預支,當然也就求不到了。佛菩薩可以幫助你提前讓財早一點現前(預支未來的福報),所以,很多時候我們求佛菩薩求財滿願了,很高興,接下來就要用這些財來供養三寶,才能增加你後面的福報,這就如理如法。但是,如果你本來福報就不大,求到財後還花天酒地,亂揮霍,很快你的福報就銷完了,所以你再求,就不是很靈驗了(即便求到也是越來越少),這不是佛菩薩不幫你,是你已經快透支(福報),佛菩薩不可能把別人的福報拿來給你用,這點你必須明確。

所以大家要想好好的求,正求錢財,我告訴你一個秘密(其實根本也不是秘密,只要符合佛法就好):你去求佛菩薩的時候,同時要進行布施;或者布施完後再去求佛菩薩。因為你已經有功德在先,像我們昨天辦八關齋戒法會,有那么多人參加共修,還二十四小時念佛,有功德可以回向,所以回向的的時候一句就行,但是如果沒有功德再先,說十句也沒用。求的時候還要發願,我求來的財產怎么處理,比如先供養三寶,剩餘的一部分使自己、家庭的生活條件得到改善,以便有更多時間能夠修學佛法,還能夠讓我有能力幫助受苦受窮的大眾。如果你是這樣的發願,佛菩薩歡喜,肯定支持你。如果你修學層次比較好,你可以一併求佛菩薩賜你智慧,能夠更好的學佛度眾生。這樣就比較圓滿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