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現在出家不如在家修行更有福報


時間:2015/4/30 作者:淨山

印光大師:現在出家不如在家修行更有福報

《印光法師文鈔》:「今日出家,反不若在家居士之有益。以法弱魔強,惡徒邪黨常懷欺僧奪產之心。若處山林寂靜之處,則小人竟為奪數升米、幾件衣、幾圓錢而行打殺,其危險非古昔所有。即在城市,亦難免無人事往還,誰能一事不為、安受供養乎!不必另擇一所,即家庭便是道場,以父母、兄弟、妻子、朋友、親戚盡作法眷,自行化他,口勸身率,使其同歸淨域、盡出苦輪,可謂戴發高僧、居家佛子矣!」

註:「今天出家為僧,反而不如在家居士那麼有益。因為法弱魔強,惡徒邪黨經常懷有欺負僧人、強奪寺產之心。如果是在山林中的寂靜之地,有些小人竟然會為奪幾升米、幾件衣服、或幾塊錢大打出手乃至殺人,其危險之程度可謂前所未有。即使是在城市,也難免有人事往還,誰能什麼事情都不做而白白受人供養!不必另外選擇地方,須知家庭就是道場,因為父母、兄弟、妻子、朋友、親戚都變成法眷屬,自行化他,口中勸說,身作表率,使他們都虔心歸依三寶,出離生死輪迴苦海,這樣就可以稱他為未剃髮的高僧、居家修行的的佛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