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治感冒立竿見影的土方法


時間:2015/4/30 作者:童曈

前一段時間,身體很熱,總踢被子,早晨感覺特別冷,全身都在打冷戰。這時,迅速拿一個熱水袋,敷在脖子後面。感覺痒痒的,然後,敷到熱水袋不再熱為止。

原本已經進入感冒狀態的自己,就好了,一點都不會感冒。

差不多有10次左右這樣的經歷,每一次都用熱水袋來救場,沒有一次感冒過。

用中醫的理論來解釋,就是寒邪先入侵太陽經,並且侵犯頭頸部。而脖子剛好就是寒邪入侵的入口。將熱水袋敷上以後,寒邪又從入口處而出,自然就不會感冒了。

如果去看中醫,可能會開桂枝湯。其實,根本就不用吃藥。也不要等待感冒的7天痊癒期。

這種方法治療感冒,又不用花錢,效果又立桿見影。真正的中醫也應當是這種大道至簡的吧。

曾經和一位同仁堂的做堂老中醫交流過這種方法。我問他,為什麼我剛開始敷上去是痒痒的,他說,溫度太高了。我又問他,為什麼第二次以同樣的溫度再敷上去,就不癢了,他就回答不上來了。

還可以用熱水袋敷在脖子後面治療咳嗽。推薦給別人使用過,敷了一個星期,很劇烈的咳嗽就好了。

以上所說,均親身體驗。

可見,很多時候,並不是中醫不夠靈光,而是我們的方式、方法可能存在一定的偏差和誤解。以至於中醫出現牆裡開花牆外香的局面。我們自己在追逐西藥,可是很多外國人卻很信奉中醫,真的是很令人感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