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我們身上住了八萬四千眾生,沒做施食,鬼會吸你的精氣


時間:2015/5/2 作者:佛恩難報

我們台灣有很多人眼睛看得見,我覺得這樣很好,能鼓勵他人不退菩提。因為有些信徒來問我,師父,如何如何,我說,你去問看得見的。他跟你說真的來了,就很努力。不然我跟你講半天,你都不信。真的有。所以他們來到現場了,我們趕快要來幫助他們。希望他們不要吵架,不要吵架。解冤結,來,念一下,來:"唵,三陀囉,伽陀娑婆訶。"翻過來,開咽喉,各位要點水,點水。佛經說,每一滴水都變一個大太陽,這個太陽光照在眾生的身上,他這個焰口,焰口鬼嘴巴就不吐火,身上就清涼了,太慈悲了。來,有沒有水?大家把那一杯水拿起來,用你的吉祥手印這樣點水,點水……,無量無邊的太陽水精光,幫助眾生離開饑渴,離開火燒。來,開始:"唵,步步底哩伽哆哩,怛哆誐哆耶。

"有甘露瓶的拿來噴,比較偉大,"唵,步步底哩伽哆哩,怛哆誐哆耶。"這樣高興嗎?我告訴你,我以前在講課,固定坐著一直講,連在監獄弘法我都睡著,然後現在有很多表法的動作,有的居士都說,師父,很好玩。這不是很好玩,這是大慈大悲。所以念這個開咽喉咒,有什麼功德?灑水,大家念一下十六頁,功德,來:

一、毒藥不能中。二、毒蛇不敢蜇。三、刀仗不能害。四、王官不敢瞋。五、眾人皆愛敬。六、天龍常隨護。七、衣食悉豐足。八、顏貌端正。九、永離毛豎畏。十、不受三塗身。 ......

你聽聽看,富有、長得漂亮、不怖畏、不墮落三惡道、官員看到你,不敢罵你、眾人皆愛敬,慈悲的功德。所以各位,舉手之勞,那還不簡單。不用花半毛錢,你就可以一直修悲心。所以像我已經點到這邊手酸,接下來換這邊。這隻手酸,換這隻手,我不敢停。這種瓶子已經用壞好幾百支了,我從不停的。你既然知道了,怎麼可以不做?經過隧道,經過路邊,飛機上,美國,大陸,走到什麼巴拿馬,照噴不誤。在印度最好了,那些官員把我叫到旁邊,這是什麼?Holy water,聖水,噴一噴。各位,你把你會的咒統統念下去,藥師咒、大悲咒、開智慧的又加甘露丸,對方像媽媽爸爸一樣,灑即解脫,消業障。

邊灑,泰國人就排隊,他們最喜歡了,特別又看到這麼多咒語,他看不懂的,會說這

如果去泰國,我在那有效。所以各位,這一支噴壺才多少錢?重點是慈悲無價。我這樣講,是希望大家不要不好意思,不要害羞,知道還不做,藏私。你已經知道功德這麼大,對眾生幫助這麼大,你還有什麼好不好意思?不去推廣的?佛陀說,身為佛子,不懂施食,非我弟子。魔弟子。各位,我們不要做魔弟子,明明這個法這麼好,利益眾生,為什麼不做?還不教人做。所以各位要積極,所以我那一天去台南監獄關懷死刑犯、看守所,典獄長拿一支,所長也拿,官員也拿,大家跟我一起噴。特別在死刑犯執行場,那真的直發抖。

我回來三天睡不著,頭痛、胸口痛,因為他們是槍斃的,砰!砰!兩槍確保打死的,所以他們是怨死,恨啊,那個力量,沒人敢去的。所以那個時候你說,典獄長他也噴得比我還高興,臨走,還請求,師父,你不留下一罐?好。因為他們有人自殺,有自殺的地方,你到了那個場合你就會了,你就說要超度。那個典獄長跟我說,師父,你還沒來,我小型法會已經辦過了,現在軍監,台南六甲軍監,還要叫我們接,我去看了直發抖。師父,你要趕快來,先幫我灑淨一下,不然我不敢進去。這才知道軍監比一般監獄還恐怖。我們深坑這邊有個軍監,沒人敢去,我知道。晚上都聽到他們在叫,已經荒廢很久了。

各位,這個世間有沒有鬼?真的有鬼。有怨鬼、有厲鬼、有可憐的、但是大慈大悲灑甘露,這個誰不會?所以大家去做。你去做,你才知道不可思議,你自然有一個悲心的力量。當你有悲心的時候,私心不見了,欲望不見了。想老公、想老婆就忘記了,就不想了。試試看。如果你沒有悲心,你就慾火焚身,整天在那邊想,何時找到我的愛人,燒得快痛死。因為你沒有把悲心展現出來,你想的全是自私的。所以各位,大乘就是要你展現慈悲,即見佛性就開悟了,消除貪、瞋、痴了,特別是有對境而修,就像我們台灣人,很愛燒紙錢,你叫他不要燒,皮會癢,很難受,因為他已經有一個習慣、對境。念:唵,嘛呢唄美吽、阿彌陀佛,他們就超度。雖然他們聽不懂,但是有一個佛教的幫助在其中,他們就覺得很好。這一點藏傳佛教法門特別多,很多人就很感應,法門特別多。所以我們也廣聞多學,現在推廣大乘佛教,要善巧方便,要用盡各種方法,讓他們有感應,最快的方法令其深入佛法。所以各位,開咽喉咒:唵,步步底哩伽哆哩,怛哆誐哆耶。噴噴水,點點水。

每天要吃飯,我再講一次,人家如果端一杯水給你,要給你喝,你要圓滿修行,這一杯水拿起來,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上供以後,下施。點兩滴。所以人家拿烏龍茶請我喝,我就這樣,不方便用手去點,就用舌頭吐一點在地上。我說,這是下施烏龍茶,他們等好久。下施完,然後自己喝。你要喝水的時候,你要觀想師父坐喉嚨,師父先喝,師父喝剩下的,才輪到我內部的眾生喝。這一杯水就圓滿了上供下施。這裡面沒有我。因為我們身上住了八萬四千眾生。你要給他水,你要給他食物、精氣。你如果沒在做施食,不然鬼吸你的精氣,你就臉色蒼白,變成病。所以一杯水拿起來,上供三寶,下施眾生,供養師父,下施內在自性眾生,一杯水就圓滿了修行。

所以任何時間皆是如此。所以希望大家多布施甘露水,點水,灑水久以後你會發覺指甲不用塗指甲油就美。自然展現粉紅色,發亮。因為慈悲。我今天主動跟大會要求提前,他跟我說,師父,兩點才開始,我說,我能不能早一點,一點半,我主動自投羅網,因為我要多半個鐘頭教大家施食。最好還延後,延到晚一點,六點。但是後來我發覺不行,我等一下五點多還有別的事,儘管如此,但是最後我們還是要圓滿。來,再來,祈請地藏王菩薩加持,念一下: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好,各位,你一念要觀想,你頭頂上的蓮花,地藏王菩薩就入座了。然後我們祈請地藏王菩薩加持。念他的咒語。地藏王菩薩,從他的身體放出藍色的光,赫利字,把眾生的定業、惡業消除掉。如果你能夠修到你跟地藏王菩薩合為一體最好。我就是地藏王菩薩,因為我們的佛性裡面,就有地藏王菩薩的佛性;我們的本性裡面,也有觀音菩薩的本性。那就是悲心。所以你跟佛菩薩合為一體,對眾生放光,消除他們的定業、痛苦而念出咒語。乃至打手印,來,念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唵,缽囉末隣陀寧娑婆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