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育兒教育

諸​葛長青:高考成功的秘訣!


時間:2015/5/3 作者:青雲

高考在即,「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都期望自己的子女考上理想的大學。想自己的子女高考取得成功,這幾乎成了父母們的殷切期望。也許,不少父母都在苦苦探尋高考成功的秘訣。你如果看了下面這篇文章,那麼就會有「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之感。

高考成功的秘訣!(轉載)

一年一度的高考臨近了。很多父母,都為子女的考試擔憂。如何讓孩子取得好成績呢?諸葛長青告訴大家,最好的方法就是「放生和施食」。佛氏門中有求必應,肯定會實現的。只要孩子沒做大惡事、業障不太深,持續放生、持續施食,孩子必會考上大學。天地神佛都會全力加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持之以恆、有求必應!

-----諸葛長青

高考,是每一位父母都很牽掛的事情。高考,直接影響孩子的命運。那麼,高考,為什麼有人是狀元、有人考上清華北大呢?

為什麼有的孩子天天玩,照樣考上名牌大學?為什麼有的孩子天天學,反而考得很差呢?

阿彌陀佛,諸葛長青告訴大家:一切都是「因果」啊。

諸葛長青認為來自三個方面:

一,是祖輩的陰德。也就是祖輩、父輩做善事多少,占50%。

二,是孩子的自身努力,占30%。

三,是孩子的前世因果,占20%。

因果規律,是偉大的佛祖釋迦牟尼佛頓悟之後,親自講述的宇宙的規律就是---因果。

有緣者切記:凡是祖輩父母行善多的、小孩子上一世功德多或者來自天界承擔人間特殊使命的,學習成績就會非常好,就會輕鬆考上大學。反之,就會成績差一些。

所以,子女成績好壞,都是由他個人和家族的因果造成的。還有一種特殊的孩子,學習變化不定,這類孩子多是來自天界投胎。

那麼,孩子成績不好,能不能改變呢?

諸葛長青告訴大家,肯定能改變。

改變命運的方法就是:通過大放生和行善積德,來迅速扭轉孩子的命運。

近些年來,一些有緣者,看了諸葛長青新浪部落格的有關放生文章後,持續放生,認真回向,孩子都考上了大學。有的還是重點大學。

為什麼這麼靈驗?

因為行善積德,天地佛菩薩神仙,都看在眼裡,都會幫助行善者。

人的命運是可以在改變的,正如《了凡四訓》反覆強調的、正如《太上感應篇》反覆講的、正如《三世因果經》反覆論述的。

阿彌陀佛,人的命運就在自己手裡,行善積德必有善報。

諸葛長青請大家記住一句話「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持之以恆、有求必應」。行善積德,財運官運學習運幸福等,都會蜂擁而至。

好了,以上講述的就是《命運與高考的關係》。

讓孩子取得好成績,最關鍵的方法就是行善積德。諸葛長青認為,行善積德最快的就是「放生+施食」。

如何高考中讓孩子取得好成績、順利考上大學呢?

諸葛長青建議「多放生+多施食」。

下面,結合一位有緣者的疑問,給大家簡單講一下具體改變孩子學習成績的方法。

一位有緣者給諸葛長青老師留言說:

阿彌陀佛:老師您好!

自從看了您的部落格後,我就開始施食,從3月24日起一直到現在,我主要是懇請佛菩薩加持我的兒子陳**在今年的6月份高考中能取得好的成績。

有時我也放生,但我每次放生不是很多,因怕我不會念儀軌,另外給我媽媽幾千元幫我放生,但我媽每次只幫我買上10隻龜或一些鱔魚放,她把一些錢(2000元)捐到廟裡建廟,另捐500元印經書。

於是我與她有分岐了,我認為應多放生,而且要求她單獨幫我兒子放,每次她幫很多人一齊放生,所以對她老人家有些怨言,我知道我這樣很不應該,但著急我的兒子學習成績上不上來,他很快就要考試了。

我很苦惱和困惑,請問老師我施食、放生,目的或功利性太強,佛菩薩會不會有想法,不幫我和兒子?

諸葛長青老師解答:

阿彌陀佛,你好,你有慈悲心,你的孩子必會考上大學。對你的疑問解答如下:

1、捐寺廟、印經書都功德都很大,但是要注意:其中感應最快的是放生、施食。其他的有功德很慢,需要幾年後表現出來。你現在很著急孩子考學,所以就要大放生。

2、你自己應親自集中精力大放生。如果為了孩子學習,其他印經書等可以暫停(考試之後可以繼續印經書),集中精力大放生。不要讓你媽媽做,你親自去做,這樣可以集中精力和功德。

諸葛長青提醒有緣者注意:集中放生,功德巨大!放生越多、感應越神速!

要多放生。今天多花錢,明天錢更多。投入產出比例十分巨大,你可以大放生。今日多花錢,將來才會少花錢、多賺錢。不會儀軌,你可以列印出來,照著念。

等你孩子考上大學,你可以拿出部分錢來印經書,積累更多功德,目前集中資金放生。

3、代替孩子懺悔,請求他的冤親債主原諒、認真回向。

這個懺悔,可以放在一次施食之前進行。

施食之前,你找一個乾淨、無人打擾的地方懺悔:

懺悔你和你孩子的業障。(諸葛長青:這個懺悔法,各位有緣者可以參照執行,找個時間懺悔自己罪業)。

你就說:我和我兒子陳**的各位冤親債主、累世宗親、墮胎嬰靈(如果有則說)、曾經殺害過、傷害過、吃過的一切生靈,你們好,我代表我自己也代替我兒子向你們表示道歉,我和我的兒子原來沒接觸法佛法,非常愚蠢、非常傻,做了很多對不起你們的事情,請你們原諒我和兒子,我保證,立刻多做善事、放生、施食念佛號回向給你們,也請你們多多幫助我和我兒子。你們也要知道,冤冤相報何時了,如果生生世世的鬥來鬥去也沒什麼意思,究竟什麼時候是個頭?所以,我和兒子真誠的請你們原諒我們,並請你們你們多多幫助,讓我孩子今年順利考上考大學,我和兒子終生都忘不了你們、眾生都會感激你們,一定通過終生放生、施食、行善、念佛號回向給你們。阿彌陀佛,謝謝你們!

然後立刻施食,並認真回向。

具體可以看看諸葛長青一篇文章,了解如何和孩子的冤親債主溝通。

要請孩子的冤親債主原諒你的孩子、幫助你的孩子,然後你多施食、放生,把功德回向給他們,這樣他們就會全力以赴幫助你你的孩子。具體請看《施食神奇感應:她兒子離家出走後24天返回!》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e5f6df0100p6nu.html

4、你要持續施食、平時多念佛號,一定要認真回向。

5、讓孩子吃素食。切記不要吃肉類魚類,立刻吃素素食素菜。如果臨時難做到的,可以繼續吃,但是只能買市場上那些經被殺好的肉。不可以新殺生命。

6、如果有條件。讓孩子早休息、早起床。(力爭晚上9:00前睡,早上4:00起床。這是皇帝太子們的基本作息時間。這樣,身體好、記憶力好、能量大,成績可以很快提升)

7、教育孩子,堅定信心。

諸葛長青建議你把下面的這些話,用毛筆寫下來或者列印出來,貼在孩子房間的東方。讓孩子每天早晚都讀一遍:

《五湖四海誓言》:

我是最有愛心的

我是最尊老愛幼的

我是最愛護動物的

我是最孝敬父母的

我是最帥(最漂亮)的

我是最聰明的

我是最優秀的

我是最棒的

書本太簡單了,我一看就會!

考試太簡單了,我一看就會!

有志者事竟成

我一定會成功

諸葛長青建議,有緣者,可以把以上《五湖四海誓言》列印出來貼在孩子房間的東方,讓孩子每天看、每天念誦,成績會越來越好。

8、教育孩子不要作惡事。

9、記住,佛菩薩永遠會很高興的獎勵你。佛氏門中有求必應。你不求,如何應?

你知道嗎?佛菩薩很願意行善的你祈求啊!你不求,怎麼體現佛菩薩的慈悲?如何體現佛菩薩的有求必應?只要合理合法,都會實現!沒問題,肯定會實現!

做到以上九條,你的孩子肯定會考上大學!

堅定信心,你的孩子肯定會考上大學的

堅定信心,你的孩子肯定會考上大學的。

阿彌陀佛,你這麼有慈悲心呢,孩子如何考不上大學呢?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持之以恆、有求必應!

諸葛長青請十方三世佛加持、請天地之間一切善神加持、請一切神佛加持,祝願天下所有行善的父母:子女高考做狀元、人人都上好大學、個個都成大棟樑!

轉載案例:

奇蹟!奇蹟!大放生得大奇蹟!

今天是七月十五,我實在是忍不住激動的心情寫這篇文章的。一位同修堅持天天放生,真的創造了大奇蹟!放生功德說,常常放生,子孫昌明官祿盛,是真實不虛的。

同修的孩子,2008年參加高考,從2008年4月開始,同修就堅持每天放生,每天放一條魚,或一袋田螺。逢初一十五,或佛菩薩誕日,還和同修一起大放生。

孩子在重點中學年級排名在1百名左右,6月高考,孩子一直感到每科考試發揮失常,情緒很不穩定。6月底,知道高考成績,的確很不理想。原來認為應該可以達到本一的分數線的,結果高考成績離本一分數線差了近30分。全家頓時陷入失望的深淵!

同修打電話給我:放生,真是放到絕望了!堅持了3個月,居然是這個結果!但是,同修並不怨觀音菩薩沒有慈悲加持,在心裡,也深深懺悔:唉!福報不夠啊,業障深重啊!違緣現前。

我不斷的鼓勵同修:永遠不要對佛法失去信心!高考分數是出來了,但離錄取還有一段時間,還要堅持放生,說不定會有大奇蹟出現呢!

從一開始,我也一直將修行的功德回向給同修的孩子,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一直認為同修這樣堅持每天放生,佛菩薩一定會大加持的!

果然,8月的一天,同修告訴了我一個天大的好訊息:

孩子被北京的一所高校錄取,原來是本二的高考成績,居然被錄取到本一的高校,全省只招一名,這樣的大好事,居然降臨到同修的孩子頭上!孩子5年大學的學費全免,吃住全免,這是一所真正培養國家人才的高校,不是什麼私立學校!

天哪!整整為同修這個工薪家庭省了近10萬元!

放生4個月,花費近2000元,如果加上這5年來放生的費用,差不多有近1萬元吧,但是放生1萬元,換來省10萬元的好果報!

各位同修好好算一算,這是一筆多麼值得的放生費!真是應了佛門的一句話:舍一得萬報!

佛門之中,有求必應。虔誠的心,感天動地啊!

各位同修,你們能做到每天放生嗎?當然,放生,不僅僅是為了自己的家庭的幸福,真正的放生,是發大菩提心,為救度天下的眾生而放生。放生,於家,於國,於社會,都是功德無量的事啊!

各位同修,大家一起努力——為弘揚佛法、利益眾生而放生,將放生進行到底!

諸葛長青放生儀軌

諸葛長青說:定期拿出一部分錢去放生,你會收穫不可思議的感應,求一個好姻緣、好成績、好事業、子女好成績......一切都會有求必應。你不僅挽救了面臨屠宰的生命,也積累了深厚的陰德福報……有因必有果,由舍才有得……

阿彌陀佛,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持之以恆、有求必應!

為了幫助放生的生命獲得新生,也為了積累自己得福報,諸葛長青給大家編寫了一個放生簡易程式。根據網友的的建議要求,再次公開放生儀軌。

一、如何購買放生動物?

諸葛長青建議:

1、最好在集市上、超市裡隨機購買。

2、購買那些即將被別人買去得烏龜、魚、鳥、蛇等放生(不要讓人單獨給你捕捉、單獨為你準備,那樣等於間接殺生)。

3、要把他們放生到一般不被別人抓去的地方(山野森林、湖泊水庫、河流等)。

4、根據自己經濟能力,最好每周每月都進行(可以選擇周六周日,那樣時間從容一些),那樣回報很大,立竿見影,讓你佩服放生的神奇效應!!

5、如果你有急事、子女升學、大病需要康復等,可以立刻大投資放生,立竿見影!

二、如何進行放生?

諸葛長青建議:

1、如果有條件、有時間,可以自己放生。大家自己放生,有計畫性,這樣速度快、效果好。

2、如果工作忙,沒時間,可以搜尋網上的放生組織「天津彌陀放生組」、「愛心放生」網、地藏緣論壇網、中華放生網等。上面很多放生、捐印經書的信息。可以捐款放生。

3、當地有組織的,可以加入放生組織、當地佛教協會等。

三、在哪裡放生?

1、放生地點要選擇,離人類遠、方便動物求生的地方。如動物可到山上,烏龜魚類應到有水源不易被捕捉的地方。

2、放生地方必須乾淨,譬如水源,必須潔淨,否則等於謀殺。

3、諸葛長青提醒有緣者:最好選擇遠離人群的地方放生,這樣才算是「救人救到底」,否則可能「你上午放生、別人下午捉」。

四、放生程式

1、建議把這個程式背誦下來。

2、最好是在放生之前反覆演練,熟練之後再去放生更好。

3、一開始,可以列印出來隨身攜帶,照著念。

4、運用的時候,可以出聲念,也可以默念

五、放生具體程式儀軌是:

(一)買了放生動物後:立刻發出「南無阿彌陀佛,我要放生你們,你們要好好活著」善念(可以出聲,也可默念),一直到放生地點。

(二)放生路上,可以默念佛號,意念佛光照耀放生物。

(三)如果地點很遠,可以在去放生地點的途中(車上)把儀軌做完,這樣可以節約時間,到了地點直接放生就可以。

(四)現場儀軌:

1、先說說你是誰:

到了放生地點後,面對即將放生的東西先溝通佛界神界。放生物品準備好之前,你心裡默念下面內容:

南無阿彌陀佛(3遍)、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3遍)、南無觀世音菩薩(3遍):

弟子某某某,(曾用名***,如改過名字則說),*年*月*日(農曆)生於中國**省**市**縣**鎮**村(城市人則說出生地點),現在***從事**工作(職務),今天在**放生,請予加持護佑。(3遍)。

2、念懺悔偈: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皆向佛前求懺悔。」念3遍。(可以出聲,也可默念)

3、為放生物念三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畜生。」念3遍。「皈依」念guiyi(可以出聲,也可默念)

4、念佛號、意念佛光加持:

念「南無阿彌陀佛」佛號10聲(南無的讀音是nama)。(可以出聲,也可默念)

想像佛光照在你和動物上方,放掉。

5、回向(心裡默念,不要出聲)----

回向我父親、母親、岳父、岳母(公公婆婆)、妻子(丈夫)、兒子(女兒)、我、以及我的哥哥、姐姐(你想加上誰就說誰)的累劫冤親債主、累世宗親、墮胎嬰靈(如有也要說上)、曾經殺害過傷害過的一切生靈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回向你們願意成佛就成佛、願成神仙就成神仙、願意投胎就投胎,最後都會成佛。

回向全家人相信佛法、戒殺放生、多吃素食、行善積德,回向全家人身體健康、相貌端莊、家庭和睦、皮膚細膩、永遠年輕漂亮、頭腦聰慧、勤奮好學、謙虛謹慎、處處受人尊重,回向全家人事業騰飛、家庭幸福、步步高升、萬事如意、日進斗金.......」。

心裡默念三遍(如能靜心一遍也可),結束。

(如果你有什麼其他特殊的期望,也可以直接回向)

(如果你做夢夢見一些人或者動物,一般是來討債的冤親債主,你回向的時候,可以加上。譬如你夢見一個女的和一條狗,你可以加上:回向夢中出現的那個女人和狗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回向你們願意成佛就成佛、願成神仙就成神仙、願意投胎就投胎,最後都會成佛。),心裡默念三遍,結束。

(如果你有什麼特殊的期望,也可以直接回向,譬如回向父母健康、婚姻、事業、孩子學習進步、考入大學等,可以根據自己的願望確定自己的回向內容)

六、結束後,如果自己有時間可以在現場多念一會「南無阿彌陀佛」

一邊念佛號,一邊心裡意念放生的東西,不被傷害,如果你在那裡念佛時間長,你會發現放生的東西會有神奇反映,一般會回過頭來看看你,戀戀不捨的離去……。

如果放生的東西不捨得走,你要揮揮手,說走吧,為了你更好的生活,快走吧,他們才會戀戀不捨的走……。如果是魚,他們會泛起浪花,表達感謝。

七、放生時候發現有死去的怎麼辦?

1、不要緊,功德也很大。

2、大家要注意,如果放生的動物放生時候死去,放生的人照樣有無限功德,因為你把它挽救出來,還給他進行了超度,動物的死去的同時,已經進行了超度。

3、如果方便,最好找個地方給他們埋起來,這樣有大功德!

八、如果平時發現有人捕魚

諸葛長青:如果你看見有人捕魚鱉飛禽之屬,只要念「南無寶勝如來」,(南無的讀音是nama)捕者將終無所獲。、

非常管用,你一念誦「南無寶勝如來」,立刻有護法神前來幫助你,或者令捕魚者頭腦空白無法捕捉,或者令天地颳風下雨使之無法捕獲,或者忽然出現別人干擾捕魚者,十分靈驗的,大家一定要記住。

諸葛長青祝福天下所有的放生者:佛菩薩護佑、天地善神加持,永遠身體健康、富貴吉祥、心想事成、家庭幸福、事業騰飛、財源廣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