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來佛寺牆上貼的忍辱篇


時間:2015/5/4 作者:心源

《忍辱篇》

1.真正害自己,在於發脾氣。常常修忍辱,煩惱變菩提。

2.心字頭上一把刀,殺心去盡禍方消。從古到今忍為聖,能忍萬事無不成。

3.即要看得破,又要忍得過。小虧不能忍,必然遭大禍。

4.別人說好莫歡樂,別人說壞如聽歌。心中平靜浪不起,好話壞話無分別。

5.聽到稱讚莫喜歡,聽到誹謗心不煩。喜怒哀樂都是魔,八風不動出世間。

6.他人辱我不動色,他人騙我笑無言。一切看破全放下,惡緣也可變善緣。

7.說話不帶攻擊性,語調柔和帶笑容。善巧方便度眾生,化敵為友樂無窮。

8.柔和忍耐是美德,不去報復好處多。牙齒堅硬先脫落,舌頭柔軟不怕磨。

9.愛恨都是一筆債,擰成繩結難解開。心光融人彌陀海,冤親平等登蓮台。

10.萬般隨緣過,不起憎愛心。白鶴過寒潭,影過潭無痕。

11.心中沒有愛和恨,平等對待冤和親。愛恨泯滅得大道,破除無明獲法身。

12.何人引起你瞋恨,永遠莫想這個人。想起此人最賠本,減損功德又勞神。

13.何人引起你瞋恨,都是從前所造因。看破放下烏雲散,轉變瞋心為慈心。

14.何人引你起瞋恨,菩薩來考修行人。相逢一笑業轉了,學習補位彌勒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