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誦心經,心想事成


時間:2015/5/6 作者:清淨心

去年六月份,我委託北京鏈家西馬金潤店賣房子。因為要和買方商談,我去了兩三次鏈家的這家位於南三環的店鋪。其中有一次在閒聊時,聊到了佛教,我告訴他們,讓他們念誦《心經》,一是因為他們的工作的性質受限,念誦此經時間不長;再者主要《心經》是記錄釋迦牟尼佛向其弟子舍利弗講述觀世音菩薩是怎樣修心的,以及修心後的成果。雖然言簡文略,全文僅僅二百六十字,卻濃縮了六百卷《大般若經》的要義,可以說是般若思想的核心、佛法教義的精髓。它是詮理最深奧、說法最微妙的大乘佛法教典,同時也是語言最簡潔、聲韻最順暢的普世度眾的佛經。

其中有一位名為丁智的店員,也跟我聊起他父親抄經的事情,他說他父親經常抄經,之後送到廣濟寺。我就說:你也念吧,每天至少念三遍,會有意想不到的奇蹟出現。並跟他講了寂靜法師部落格里其中一個故事“一個女孩隱形的翅膀”,還講了一些我兒子念誦《心經》的感應點滴。當時他聽得很認真,我看他有興趣也有緣份,就從車上拿了一些結緣的經書給他,讓他抽時間看看。

12月16日下午,我因為房子的事情又去他們的店裡,剛一進門,丁智看到我就興奮地說:“劉姐,我天天念《心經》。”我邊上樓邊高興地沖他豎起大拇指:“一會談完事情就跟你聊聊。”談完房子的事情,我一下樓,丁智就拉著我看他的業績:“1-6月份,我的業績是7萬;7-12月份,我的業績是34萬。我是每天晚上,不管再晚,都要念3遍《心經》,如果家人睡了,我就默念。也奇怪了,很多單子感覺沒希望了,結果峰迴路轉成功了,很久不聯繫的朋友主動打電話給我介紹單子,還有就是一些不好的單都繞著我走,呵呵,太神奇了!”

“是啊,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婆娑世界都是有業報的,念佛念經就是給我們消業報。”怕他們不太明白,“打個比方說,就好比你開車,如果前方沒有障礙,車就開得一帆風順,順利到達目的地;如果前方擁堵,那么你就不可能很順利到達。念經念佛就是清掃我們人生路上的障礙。再有就是每個人的業報不同,念經念佛的效果也不同,如果你業報輕,你念經念佛的效果就明顯;你業報重,效果也許不會很快顯現出來,但只要不灰心,能堅持,就會有奇蹟出現。淨空法師說:‘你真學真乾真受益’,你天天堅持念,就是真乾,因此也就真受益啊!堅持好好念吧,會有更好的奇蹟等著你呢。”丁智也很高興說:“還真是這樣,我發現了,做好自己的事情,凡事不必強求。該來的自然會來。”“是啊,你的惡緣少了,善緣自然就會來到你身邊,所以這就是好久不聯繫的朋友主動幫你,不好的單也會繞著你走的奧妙所在。”

丁智的一位同事送我出來時也說:“房地產市場現在這么低迷,成交量這么低,丁智在這段時間業績卻非常好,而且他各方面都比以前改善很多。”我說:“念佛念經就是這樣,會改變一個人的心態和命運,但前提是要靠自己去改變。”

17日,我去另外一個朋友平平那兒,這位朋友非常不容易,孩子剛剛9個月且母子分離,夫妻兩人都是外地打工的,收入都不高且不穩定。我經常在幫助他們的同時讓他們念誦《心經》和《地藏菩薩本願經》,他們也都非常虔誠向佛,但就是不能堅持。因為他們也都是做銷售的,與丁智的工作性質有點像,因此,我就把丁智的故事講給他們聽,鼓勵他們一定要堅持,堅持下來才會有收穫。

新年的第一天,我剛剛從西山靈光寺回來,正在念經時,這位朋友打電話過來了,我念完經給她回過去,她特別興奮:“劉姐,黃前東要請你吃飯?”“為什麼?你們也沒錢吃什麼飯啊!”“上周你跟我們說了丁智念誦《心經》出現奇蹟的事情以後,我們三個人(她、老公及弟弟)天天都早晚各念三遍《心經》,結果,黃前東在淘寶上接了一個大單,掙了1000多元,每筆利潤9元,雖然不多,但非常開心,因為淘寶店上好久沒生意了。他也不想掙太多利潤,以後還想長期合作。我也好久沒收入了,但前幾天也有一筆3000多元的收入。回家過年的錢有了。”“哈哈哈,太好了,祝賀!堅持下去吧,趁著孩子小,不在你身邊,你就多念念經,多跑跑業務,給孩子掙點錢,以後需要用錢的地方多著呢。”“是啊,《心經》真是神奇啊!”

佛法就是這么不可思議!念佛的人,一定要信願行,一切法,都是向內求而不是向外求。你深信、切願,篤行,也就真得利益。所有的人,來到世上,都帶著一身的業,而這些業,又無時無刻地障礙著他的一生。佛法好比一盞明燈可以驅除我們內心的黑暗,開啟我們的慧眼,讓我們得以透過智慧的審視和判斷來觀待事情,當然也包括自己的內心世界。這樣,我們內心各種不正確的想法以及不良的心理狀態,都將在自我調節中得到醫治,獲得內心安樂平和。

附:印光法師:念佛有助於事業

須知念佛法門,以信願行三法為宗。念佛之要,在於都攝六根,淨念相繼。欲都攝六根,淨念相繼,無論行住坐臥,常念佛號,或聲或默,皆須聽己念佛之聲。倘能如是,則業消智朗,障盡福崇,凡所作為,皆悉順遂。士農工商之職業,不但了無妨礙,且能啟發心靈,精於本業。以心不散亂,作事有主,如理亂絲,神凝則易,心躁則難。所以古之建大功,立大業,功勳遍四海,言行垂千秋者,皆由學佛得力而來也。

念佛法門,若具真信切願,即可超凡入聖,以專仗佛力故易。一得往生,其所得之益,比業盡情空者,高超多多。此之法門,無論老幼男女,貴賤賢愚,士農工商,在家出家,皆應修持。不唯不礙一切職業,而且能助一切職業得易成就。

須知淨土法門,法法圓通。如皓月麗天,川川俱現。水銀墮地,顆顆皆圓。不獨于格物致知,窮理盡性,覺世牖民,治國安邦者,有大裨益。即士農工商,欲發展其事業。老幼男女,欲消滅其疾苦者。無不隨感而應,遂心滿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