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智渡法師:對已看破紅塵的我,仁慈的佛為什麼對我這么嚴厲呢?


時間:2015/5/7 作者:聖富

居士問:尊敬的法師:我現在非常困惑,近乎不知所措,受日蓮宗出家人的影響,我幾年前對佛教產生興趣並開始讀誦、書寫《妙法蓮華經》。近來開始讀一些藏傳佛教的讀物,也有了興趣,對神佛深信不疑,時常拜訪名寺古剎,將來還有出家修行的打算。可是日蓮宗的僧人告知我,今生可能沒機會出家修行。還說我要一心做生意也不會發財如意,先在世俗的人間修行好人際關係。最近又有鄰居說被誰託夢來給我指點不足,內容比較籠統,其中也有“念多少經也沒用,改變好心態佛門自然敞開”的話!我疑惑,對已看破紅塵的我,仁慈的佛為什麼對我這么嚴厲呢?

智渡法師答:一切紛擾也算是對你的小小考驗和測試。任何的自顯“神通”式的、或我慢加等的指點,都是非正道的妄語而已,不必在意。既在讀誦經典的過程中樹立了心愿,最好依此心愿尋求善知識,求戒、學戒,求法、學法。

既有“出家修行的打算”,還在乎什麼“做生意也不會發財如意”?念經是為了明白道理,念一遍就會有一遍的功用,怎么會“念多少經也沒用”?既然看破紅塵,還為此疑惑?

好生反省一下,相信你會疑惑笑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