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明證法師:念阿彌陀佛有什麼益處


時間:2015/5/8 作者:悟悠

明證法師:念阿彌陀佛有什麼益處

首先直接的益處,由於相信阿彌陀佛,由於願意往生極樂世界,所以,念了阿彌陀佛以後,就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在成佛之前,發過四十八大願,意思是說,如果有人肯相信我,相信極樂世界,肯稱我名號,就一定往生。臨終的時候,我必然接引其人,來這裡繼續修學佛法。所以這是最直接的利益,其次的利益,第一,就是念阿彌陀佛可以修定,有了定力以後,就可以做各種事情。比如說有了定,就能夠很好的持戒,因為在定中不會犯戒,起心動念尚且沒有,怎么會犯戒呢。

第二,有了定以後,就可能開發智慧, 因為定能發慧。如果沒有定力,智慧無由開發,這是第二個益處。

第三個益處,就是可以調暢身心,我們的身心比較弱,缺乏堪能性。比如說二十四小時念佛,很多人就害怕,為什麼?因為二十四小時連續不斷地念佛,不睡覺,可是這是最簡單的,更比較難的是般舟三昧,九十天只行,不坐不臥,那是最難的。當然,可以從一個禮拜開始練習,可是它比我們更難。因為我們可以坐下來,我還可以講講經,還可以回答問題。而般舟三昧規定,不許坐下來,一直走,也沒有其他的講經,回答問題之類的事情,就是一直經行念佛。所以,縱然你能夠二十四小時堅持下來,但是如果用般舟三昧的形式的話,就不一定能夠堅持下來,因為不停地走。

通過這樣艱苦的修行,從我們 的身心兩個方面就提高了堪能性,就是你會有了能力,有了力量,不怕其他的艱難困苦。所以,可以調暢身心,增加我們的心力和體力。

至於說更多的好處,那就太多了,好比說,念佛的人不墮三惡道,不會再入地獄,惡鬼,畜生,乃至不會隋入阿修羅道。他只會在人天之間往返,或者往生極樂世界,也只有人天兩道。永斷三惡道,這個利益實際上是已經非常殊勝了。

其他的好處,現世不被惡鬼神所惱擾,由於你念阿彌陀佛,很多護法神發願,只要念阿彌陀佛,那么就會擁護彼人。況且念佛的人除了護法神以外,十方諸佛都在護念。沒有任何一尊佛不護念你的,不會遭殃,也不會有惡鬼神欺負你。你就放寬心好好地修行,什麼事都沒有。而一般的人則不然,很有可能招鬼,很有可能有其他的業障現前。但是念佛的人,受到了佛菩薩,護法神的保護,就不會有這些事情。另外,如果碰到了緊急危難由於你念阿彌陀佛已經成了習慣,在緊急危難的時候 ,你可能大聲疾呼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那么阿彌陀佛就會立刻幫助你。你就可以消災免難,就可能逢凶化吉。其他的好處就不說了,因為太多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