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也說佛法治病的注意事項


時間:2015/5/10 作者:佛前明燈

很多人生病後就來找三寶,但要明白,病的三個種類,這樣子你就不會迷信。第一是四大不調,比如發燒感冒,第二是鬼神侵犯。有的人住進陰氣重的房子,自己本來就陽氣不足,這樣邪氣一入侵,就生病了。或者小孩受到驚嚇。第三種,是業障病。

現在人的病,一般都是業障病。判斷業障病很簡單。就是有沒有超過四十九天的。像現在醫學證明的,疑難雜症,或者出生帶來的病,都是業障病。這種病,最痲煩。

有的佛弟子很熱心,別人說生病了,他就勸人去放生。說放生治病最快。對方不信佛,但去做了,結果並也沒有好。反過來,他就開始誹謗了。對佛法都失去信心了。

這一點上,要明白,佛法注重心法。不能機器唯物主義的去模仿。比如放生,錢多了,救的命是多,但功德就不一樣。功德是按照心的運作來算的。你是懺悔心去放生,還是報著試一試的心態去放的。反正也就是幾百元。如果你心不誠,你要感應也很難。

還有個是心力的問題。平常花在自己身上的錢,可能都是好幾千的,等到了要你供養三寶時,你就拿個幾百元,好像在打發三寶一樣。這樣子你有些福報,但要起作用也是比較困難。

你治病也要先治心病,先要懺悔。比如有的人墮胎後,生了大病。你先要懺悔墮胎的業,懺悔不出來,就去拜地藏菩薩,拜個108拜,求地藏菩薩加持你能懺悔出來。第一步,先承認自己的錯誤後,還有談第二步,那你要做功德,布施,感應就很快了。

但告訴各位,第一步懺悔,你就很困難。你要懺悔自己,就特別不容易。真的懺悔是會讓身心起反應,會痛哭流涕,會排毒出來的。如果你身心沒有反應,懺悔都屬於意識心的懺悔,那只能種善根,但要轉化你的病苦,就比較困難了。

所以,一般人生病,我說,你去念《地藏經》,不是讓你病好,而是讓你有懺悔心。真的懺悔時,病其實也好了。

為什麼要自己誦經才可以。不是說,你花一些錢來供養三寶,你就病好了。因為現在病已經形成了物質,堅固的物質。你要轉化它,就要靠自己的心力,還有外力,同時你要化解病苦,也需要自己身體力行,後者拜佛,或者去寺院掃垃圾。

觀音寺里有個人,她得了病,甲亢,會一直瘦下去。這個病是沒有辦法治療的,只能控制。她每天來觀音寺掃衛生,早上六點掃到晚上九點,掃的全身非常髒,尤其是垃圾桶變的。可以說她很像個掏垃圾的。她就這麼做了三個月,氣色慢慢的轉好了。她為什麼會這麼做,每天做,我想一般人都承受不了的。你知道嗎?掃垃圾,念經,這些堅持的做,就是你能轉化身心的方式。

不要覺得我們供養了三寶,病沒有好,好像三寶騙你的。那是方法不對。一般人生病,我都建議去念經,去寺院做義工,尤其是掃垃圾,掃廁所。你去做,什麼病都能好。

你知道嗎,能量是守恆的。你生病是一種病態的能量,你就缺乏一種陽氣,健康之氣。這個健康之氣要怎麼得到,要靠修行人來修行。寺院每天都要念經,敲鐘鼓,為什麼呢?你想看,每個人都想到廟裡去祈福,帶著他的業力和氣場到廟裡,然後廟裡提供給他清淨的,健康的氣場。那麼清淨的氣場來自哪裡?

有來自兩個地方:第一,風水好的地方。天下名山,風水好的地方,都被修行人占用了。因為修行不藉助天之力,修行就沒有力量。所以人要藉助好的風水氣場,而寺院所在的地方都是風水好的。

第二個,來自修行人修出的磁場。出家人每天都要念經,早晚課,就是淨化自己,也是淨化周圍的磁場。你把錢供給了三寶,就相當於你把業障轉給了寺院。傳喜法師也說,不要以為紅包好接,一接紅包,就是業障接過來。我們不要以為,喔,師父沒有錢,我供養錢給師父修行。建廟,也是利益十方眾生,功德是自己得。出家人每天還要念經,轉化你的業力。

這就有個問題。不是人道才會修行,山精鬼魅也會修行。風水好的地方,也是山神、龍王,他們所占用的。他們也要修行,你想要占用這個修行的地方,就要你有功德。就像以前的支提山,鼓山湧泉寺,在唐朝之前,都是龍王修行的。後來禪師來了,他們在此地念《大方廣佛華嚴經》,龍王敬佩修行人,他才會讓地出來給人修行。所以你去看寺志,凡是曾經命名過「華嚴寺」,或者「方廣寺」,或者「海印寺」。這都和《大方廣佛華嚴經》有關係。都是龍王護持的。支提山華嚴寺現在蓋有龍王殿,曾經龍王獻地。

你要對三寶有信心,很不容易。不是每個人都能真正看到三寶的功德。因為他沒有那個福報。我講到得了甲亢,卻一心來做義工的女居士。這個人信心很足,而且很勇猛的付出。一般人都做不到。這是她過去有善根。

你要得到佛的加持,必須要去付出。因為能量是守恆的,你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如果不付出,佛通通給你,我們就不要修行,直接阿彌陀佛手一接,大家都成佛了。是這樣子嗎?你還是得修行,因為身心不相同。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