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通過努力懺悔修行我得到了好姻緣


時間:2015/5/14 作者:晴天寶寶

我的姻緣之路,可謂曲折漫長,如果但凡能有有緣人看到這篇文章,希望能給每一位增加學佛的信心。

從小,我上有兄長照顧包容,所以從小脾氣就不好,個性倔強,我從出生的時候就讓我媽面臨子宮大出血,破裂的問題,一一都應驗了算命先生斷我命硬的說話,現在看來,不無道理。由於我父母一直有宗教信仰,從小我就跟著媽媽在家裡跪在觀音像前誦咒的經歷,所以我還是信佛的人,也算是個有善根的人,曾經小時候夢見過家裡觀音跟我說話,叫我好好學習,這一切,好像都為我所經歷的一切埋下了伏筆......

我從小就有邪淫的惡念和惡習,因為不小心看到色情片所種下的禍根,我比同年人更來得早熟,更懂得男歡女愛,國中我就拍拖,沒有好好學習,因而耽誤了學業,沒念上好的高中,而且自視甚高,目中無人,我行我素,這樣的性格為我的成長之路藏下了隱患,所以高中念完就早早工作,很早步入社會。剛出來工作由於自信心滿滿,有一定的口才和能力,我從事的銷售行業讓我22歲的年紀就順利被另一家公司直接晉升為主管階層,騎在老員工人群之上。那時我認為,我天生就是這樣有能力,足夠幸運的,活得好光彩,別人都一下子認識我,奉承我,我完全迷失在光環世界中......

終於,老天給我考驗和教訓,我完全敗在現實和淫慾里,當時有一個自己所認為的好姐妹介紹了一位男士我認識,原來他純粹一騙子,表面偽裝自己如何有錢,甚至用性把我束縛了,而我這個人就是很容易迷失在感情世界裡的人,一下子都信服其中。當然結局是,我的下場和他的下場都很悲慘,我工作散漫了,完全心思不在工作上,一下子回到解放前。而他也受到應有的報應,在我看穿他為人堅決分手以後,他開始生活潦倒,(這是我後來透過某人嘴裡得知的)。所以人走每一步結果是自己決定的,從那時起,我由於情緒大幅度下落,得了嚴重的憂鬱症,在我求助無門的時候,我走進了寺廟求神拜佛,希望能幫自己渡過難關,那一陣子,我過的可謂人間地獄也不為過,吃不下睡不好,恐懼別人來傷害我,不願意接觸外界的人,一下子我的生活圈子縮小了很多,我再也感受不到有朋友的關心,也沒幾個人找過我,一直陪在身邊的,只有家人,我想過自殺,但我想到了父母,這樣是不孝的行為,終於一天,有緣在寺廟碰見一師兄,我接觸了佛法,以往只是信,但不知道真正學佛的意義,自從深入了解以後,這為我的人生開始了新生的道路。

學佛開始對我而言最困難的是,必須要改掉自己的性格和脾氣,這讓我反反覆覆出現了很多情況,學佛的決心想多於做,由於性格使然,即使讓我難能可貴求得的姻緣最後也會因為自己的性格而終將白白耗掉,我一次次的認為自己還是有福氣的人,可以一求再求,但很可惜,因果報應,每一次我的不珍惜總會在下一段感情里加以得到應有的報應,我怎樣傷害前任,下一任到自己想認真,就會被怎樣反加傷害。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即使是一個有所謂的福氣的人,都會在我這樣無形的消耗里所減少,我是在折損自己的福報,自此,我得到了深刻的教訓,要端正自己的態度,由心而發去做,不是做給菩薩看的,應該是真心做的,這樣才會保得住幸福和福報。

在最後一次,我可謂沒有那么的成功,菩薩也在一次次的給我考驗,那段期間我個人很迷惘,無助之際還是會到寺廟拜拜佛,跟菩薩懺悔傾訴,另外我一邊抄寫僧伽吒經七遍,不斷誦大悲咒,金剛經,地藏經等等......真誠懺悔,改過自身,也有幸得到過寺廟裡主持的開解和啟悟,我漸漸心境平和,另外也努力把握有緣出現的身邊人,就這樣,終於有一天,我的真命天子出現了,這是我無全無意料中成事的。

說來也奇怪,我的丈夫是之前就認識的,別人曾經給我介紹的,但之前因為他沒房沒車,雖然不可否認他人品好,工作有前途,因再三現實情況考慮下,我決定放棄這段姻緣。但也許是佛菩薩為我牽引的緣分吧,過後幾個月我還是沒有把他從心裡忘記過,就是因為他品行好一直在我心裡留下了極高的分數,模模糊糊的有一天,我主動聯繫了他,而他似乎也有意思再約見我,就這樣自然而然的,我倆有重新再接觸,這次感覺顯然比以前更好,很快的,我們進行到談婚論嫁的地步,而他的條件跟我當初跟菩薩所求的夫君條件一項也不差:要真心待我好,對我感情負責,能給我安全感,彼此感情投緣,品行好,是有前途之人,無婆媳關係,兩家人要融洽開心,樣子只要看得順眼就可以了,必須是支持我學佛的人,希望以後能支持我,一起共建佛化家庭。

後來在與我家裡人見面下,他給我身邊人都留下了極高的評價和好印象,雖然我丈夫現時沒房沒車,因為職業緣故,很多人反而認為我丈夫是大有前途之人,相較於之前,我交往家裡條件都比他要出眾優勝的,評價都沒有一個比他高!這真的很奇怪的現象。而且我後來還很意外的懷孕了,我丈夫更是體貼包容,家裡大小事務所有包攬,完全不用我操心和勞累,我心裡比以往所交往過的人更踏實和安穩,現在我才明白,什麼叫做幸福,原來真的不是金錢能買來的,女人有一份自己心裡要的感情婚姻,那比什麼都好!

現在我還是很感恩佛菩薩一直以來的不捨眷顧,像我曾經這樣不孝父母,屢教不改的人還能得到今天的幸福,我只能心裡無限感恩,同時我會在今生今生努力修行,希望在修行路上走得更遠更好,同時希望天下間所有男女婚姻嫁娶姻緣不順的朋友,能通過誠心的學佛之路,獲取美滿的感情婚姻,阿彌陀佛!

以上是我曾經個人願力所發表的文章,今天寫出來,以報佛恩!希望有緣的你看見後,能得到佛力加庇,願有緣人共證菩提!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