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15/5/20

我發現很多學佛的人,他們很虔誠的向觀世音菩薩祈求,希望觀世音菩薩能有求必應。也因此,他們越學佛,內心越不知足。今天求這個,明天求那個。這就是學偏激了。

觀世音菩薩是廣大靈感,神通不可思議。但是要記著,無法滿足我們的許願時,不是因為觀世音菩薩不感應,而是我們業障障礙住了。很多人向觀世音菩薩求婚姻,某一天,相了一個對象了,可是又覺得不夠滿意。或者求工作,找到了一個,卻嫌棄工資太低了。這就是餓鬼的表現,不知足的表現。

所以,我們總是不知足,這樣很糟糕。很多人越學佛,貪心越大。當然,允許有貪心,但是不要每天都為了自己貪,貪自己賺錢,貪自己過得好。這種貪就是餓鬼的貪。如果以這種餓鬼的貪,將來學佛後,就會墮落餓鬼道。

那麼我們可以為眾生貪,為別人貪,這樣子才能把貪嗔痴轉為戒定慧。這種為眾生貪,就是行菩薩道。我們要貪做更多的善事,但是不要想著回報,要貪修的更加莊嚴,福慧圓滿。

但是在吃的,用的,以及所擁有的事業上,一定要知足的心態。當下就是最好的。知足當下,然後努力進取,服務大眾。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