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智渡法師:昨晚夢見自己墮胎多年的孩子很生氣的過來找我,怎么辦?


時間:2015/5/21 作者:聖富

居士問:昨晚夢見自己墮胎多年的孩子很生氣的過來找我,問我是不是她的媽媽,我承認說是,她說讓我彌補她沒有吃的奶,我怕,怕她咬傷我,然後就醒了,起來上洗手間後又接著做夢了,也是夢見她,她問我當初為什麼打掉她,不要她,很生氣,我解釋當初不要她的情況,然後說你不要那么難過,你可以念經,就可以舒服點,然後我就教她念.......哎!真的有些害怕,但還是要面對她,夢好像生活一般,一直和她相處了幾個鍾呢,老公昨晚失眠,看著我做夢,聽著我念經,他覺得好笑,我聽到笑聲就醒了,醒了覺得好害怕,因為夢中也有其他的人,好像是已故的人還是朋友,都不太記得啦

智渡法師答: 1、害怕是沒必要的,因為於事無補。

2、胎兒是有生命的,既然懷上了,就得尊重。

3、罪過既已發生,夢境也已示現,就得好生懺悔。

4、可以到供奉有“救胎地藏”的寺院(如天台山慈恩寺)立水子牌位,請傳承有“地藏救胎法”的法師修法超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