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學佛以後的真實感受


時間:2015/5/22 作者:悟悠

我學佛以後的真實感受

我是一名初學者,雖然對佛法的了解並不精進,但是我依然想將我學佛以來的真實感受分享於大家,但願我的經歷能對初學佛法的同修們增加一些信心。

從我懂事的時候,就知道姥姥是一個很虔誠的居士,她老人家很慈祥,所有形容奶奶慈愛的形象,我都可以在她身上體會到。可能是由於奶奶的影響,媽媽也是一個很善良的人,從小她就不讓我們傷害小動物,要尊重生命,善待別人,做一個誠實的人。可能是這個原因,我從小就有那麼一點慈悲心,所以當我接觸到佛法時,我立刻被吸引,心生歡愉之情。之後我便開始讀誦心經,看佛教故事,只要是跟佛有關的內容我都很有興趣,但可能是善緣太淺我只能看懂很淺顯的一些知識。但這些淺顯的佛教知識已經讓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自從接觸到佛法後,我有種醍醐灌頂的感覺,慢慢的減少了貢高我慢之心,心境變平和了,浮躁之心沒有了;生活里我用所學到的佛法知識指導我的為人處事和待人接物,幾年的時間從內心到外在的環境、氣場都有了很大的轉變,這些在我與家人、同事、朋友的關係以及事業上的進步都有很明顯的反映。由於老公和家人的支持,我在學習佛法的道路上一直都很順暢,最近我和老公會利用休息日帶著兒子去放生,放生需要清淨心和不張揚,但我寫到這裡是因為我希望能通過我的真實經歷,激起大家的信心;自從放生之後,我發現有些事情變得順利了,以前我們回到家,稍微晚一點就會沒有了停車位,為找到一個停車位我們會繞來繞去,可是放生的那天,我們從母親家很晚才回來,居然有二個停車位供我們選擇,之後不管什麼時候回到家,我們都會很輕鬆的找到停車位;還有一些微妙的心理感受,可是我也不知道怎樣表達才好,就是那種心境的轉變,以前的很多不良情緒和習慣,在慢慢的向好的方向改變,這種改變讓我心情愉快、身心自在。

由於我在寫作方面的能力有限,我想表達的意思並沒有完全敘述出來,但是佛法帶給我以及家人的好處,真的是沒法用語言一一詳述,這種奇妙之處,真的需要你在生活中用心實踐之後才能有真切感受。所以,我真心的希望初學者都能對佛法升起信心,希望大家都能用清靜心認真領悟佛法中的精妙佛理。但願我的文章能對初學者有一些幫助。

南無阿彌托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