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命從哪裡來,怎么改變?


時間:2015/5/22 作者:甲林

大家常常看風水,算命,看相。他們常問:“這個是不是真的?”我的答覆:“是真的。” 為什麼是真的? 你要明白這些事理的真相, 你就曉得它是真, 不是假的。

命從哪裡來?命有沒有?——有!

命從哪裡來的?命是你過去生中, 所造善惡形成的。你過去生中造的善多, 你的命就好, 你造的惡多, 你的命就不好。所以, 命不是人家給你注定的, 跟天地鬼神, 跟菩薩, 跟上帝都沒有關係, 命是自己造的, 不關別人的亊情。

因果通三世, 不是一生的。一生做, 一生受, 這叫現報, 這一生做, 來生報。

佛法承認, 每一個眾生, 毎一個人都有命運, 但是佛法不講宿命, 也就是說命運是可以隨時改變的。

怎么改變?

你要是覺悟了, 你一定會斷惡修善, 你就會把命運改好了。

你要是不覺悟, 天天還是存心乾一些損人利己的事情, 作惡, 那你的果報就愈來愈壞了, 你的命運就變壞了, 所以命運它有個變數。

為什麼會準?

一個平常人,不能說沒有胡思亂想的那顆意識心;既然有這一顆一刻不停的妄心在,那就要被陰陽氣數束縛了;既被陰陽氣數束縛,怎么可說沒有數呢?雖說數一定有,但是只有平常人,才會被數所束縛住。若是一個極善極惡的人,數就拘他不住了。

一般人他去算命, 看相, 都能算得很準確, 是什麼道理?他天天雖然有變數, 他變的幅度不大, 距離他的標準起伏不大, 所以就相當準確。

如果他有大善大惡, 起伏太大了, 就不準了, 諸位要是稍微留意去觀察, 你就能夠體會到, 你也懂得怎樣改變自己的命運, 改變命運這個事情不難!

1、我在台中求學的時候,留的那些老照片,諸位仔細看看,你可能不認識我,因為我那個時候乾瘦,一點福報都沒有。

2、我小時候喜歡打獵,殺業很重,人家給我算命,都說我是短命相,不但貧窮下賤,而且短命。

3、好幾個算命的都說,我活不了四十五歲,所以我就學無畏布施,從此不吃眾生肉,不傷害眾生,而且懂得放生,懂得護生,不跟一切眾生結冤仇。

4、我學了佛,知道自己罪孽深重,活不了四十五歲,四十五歲該死!四十五歲那一年,我真的生了一場大病,足足病了一個月。醫生只能醫病,不能醫命,我自己知道時間到了,所以我不看醫生,也不吃藥。

5、知道自己壽命到了,就一切放下,念佛求生淨土。念了一個月,病就好了,沒事了。我現在八十多歲了,我這個壽命是念佛念來的,是弘揚佛法得來的。我沒有求壽命,也沒有求富貴,沒求!這統統是學佛轉過來的,是佛法轉過來的。

願以此功德回向,一切有情眾生,婚姻和順,家庭和睦,事業有成,廣利利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